2004-08-22 22:09:42當尼采哭泣

真是傷心

這學期半推半就地接了組長的工作
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做心理建設
對自己發誓,一定要證明自己是個能吃苦的人
前兩個星期,我總是能以正向思考面對各種困難
無論別人如何在我面前為我抱不平
我也能回頭安慰她們,告訴她們:我真的很好,一切ok
但奇怪的是,去日本玩回來之後,一切好像變了調
不知道是自己的心態改變了,還是環境比我想像中艱險

一回國就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自己的工作永遠得自己做
職務代理人只是形式上的,實際的狀況是,你的事情等回來自己做吧
如果是可以延宕的事情,我自然沒有異議,可是……
環境整潔這種事是每天要做的啊~~~就不能照顧一下嗎?
這點讓我很沮喪,如果行政團隊不能彼此協助,我將來還能做什麼呢
但這畢竟是小事,心情不好就算了,還不至於被嚴重打擊

可惜,壞事還在後頭
為了有效利用掃除時間,我打算放音樂提醒準時老師下課
也提醒同學準時掃地,上簽呈之後,校長同意了,我很高興
當我一頭熱去做的時候,問題就來了,主任告訴我學校的廣播系統
無法定時播放20分鐘的音樂,只能採人工播放,為了不增加工友的負擔
請我訓練學生當義工來播放……
聽完主任「良心」的建議,我快氣炸了,工友的負擔不能增加
學生就可以任意使喚嗎?我很受不了這種不平等的想法
最後我只能考慮自己去播放,唉~~~自己起的頭就要自己收尾
只不過我能有多少能耐呢?或許以後我不該再出啥餿主意
我想,或許正是這種原因,才讓許多吃公飯的人能不多事就不多事吧!

事情都還沒完全搞定,我的排課又出了問題,這點讓我非常難以接受
之前我接組長是有但書的,因為這份組長工作會讓我非常鬱卒
所以我和兩位主任﹙訓導和教務﹚談條件,可以自己決定主科外的配課
他們爽快地答應了,我也從此沒過問,直到前幾天聽到配課風聲
才發現自己可能被犧牲,於是我跑去和教務理論,才爭取到她些許的讓步
這件事讓我對學校,對上司非常的失望,當你希望你的下屬為你賣命時
你又怎能一邊扯他後腿呢?為了愛惜自己的名聲,我不會選擇擺爛
但……當我為工作辛苦時,我不禁問自己:我為何讓自己淪落到這般田地
我越來越不明白管理者的想法……
或許是找教務吵架的報應,主任居然交給我一個「好」差事
要我輔導一個不會說中文的印尼學生講中文
更荒謬的是印尼駐台辦事處的小姐
居然希望我每天能找個固定時間教學生講中文
拜託喔~~~我又不是做慈善事業的,每天當他免費家教
更何況,最算他願意付我薪水,我都還不願意呢
這個燙手山芋都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呢?真是煩惱

到此,楣運還沒完全結束
職場上好像有個可怕的定律,就是能者多勞
越有能力越有責任感的人,越容易遭到濫用
我都已經願意放下身段,接下整天與垃圾為伍的衛生組長
校長居然又要凹我去外校演講﹙我已經向他強烈表達過不想去的意願﹚
輔導主任還說為了演講效果,要製作一百多份可愛的評分卡
更妙的是,因為輔導室人手不足,所以拜託我做
真是oh my God!!我看我應該領雙薪,組長工友的錢都給我領
真是夠了~~~
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想到學校這樣對我
真的很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