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6 11:29:40當尼采哭泣

我的帛琉之旅

四天,好快喔!
還來不及將水中的美景盡收眼底,就得打包行李回家了。
當飛機離開帛琉機場,冉冉上升,清澈的淺綠海水和水底珊瑚礁
彷彿在對我熱情呼喚,期待他日再相會……

帛琉,真是個潛水的天堂,水底世界讓人嘆為觀止。
雖然我不會游泳,但呼吸管、面鏡和救生衣還是讓我圓了不少美夢。
第一天去海釣,這是比較不好玩的活動,所以不推薦此行程
魚太少了,換了兩個地方,最後還是只有一個團員釣到一條
﹙還是澎湖好,隨便釣都好多條﹚

晚上住凱緹飯店,說到飯店就要跟大家介紹一下了
大部分的台灣人會住「凱緹」、「日暉」和「帛琉」飯店
凱緹風格溫馨,有家庭的感覺,但年代比較久遠,所以等級較低
﹙附帶一提,首日晚餐真是難吃死了,最後一天中午終於改善﹚
日暉有渡假村風味,白色的優雅建築,配上藍天碧海的美景
景致是三家飯店中最優的,不過晚餐吃完居然會拉肚子,恐怖!
帛琉是三家中最高檔的,建築風格和管理都很現代化,但服務態度較差
飲食部分也不出色,附設的免稅商店也乏善可陳,重點是東西還很貴!
島上還有另一家,泛太平洋飯店,據說是最高級,但團員中無人住那裡
所以無從比較……上述資料,如果大家以後有機會去玩,可以參考喔

第二天就開始好玩了……因為要出海去探險囉!
早上去「牛奶湖」,這是讓不諳水性的人練習適應的好地方
導遊會先潛到海底挖出白色火山泥,讓大家塗在身上做SPA
最後再要求每個人跳到海裡洗乾淨
我本來就不怕水,所以穿救生衣跳到海裡自然沒問題
我妹就不同了,她怕死了,在海裡一直抓著我,我差點讓她害慘了
不過看在她陪我出國玩的份上,我只能以鼓勵代替責罵
終於,她逐漸克服對水的恐懼

不怕水之後,接著就要學習浮潛了
船長將船開到一個無人島,先進行浮潛教學,再吃BBQ午餐
浮潛技巧簡易,十分鐘內就能掌握,接著導遊就帶大家到
附近海域欣賞巨大的車成干貝﹙字不知道有沒有寫錯﹚
這裡水質清澈,清晰見底﹙約七八公尺﹚海裡的魚類、干貝一覽無疑
會游泳的人自己游,怕的人就跟著導遊準備的浮板,安全上是ok的
我愛逞英雄,決定自己游,後來游的慢還差點脫隊
看到海底這麼深,心裡也有點發毛,於是更奮力往前游
在這裡第一次我見識到海的威力,原來越用力游,反而越游不動
後來導遊放慢速度等我,還叫我一起去扶浮板,真是丟臉啊!!!

後來下午浮潛去餵魚,又去看軟、硬珊瑚,有了早上游不動的經驗
我再也不敢逞強,面對這片更深、有洋流、風浪較大的海域
我決定抓浮板跟著導遊,跟著導遊也不錯,他會潛到較深的地方
比畫給我們看,或者拿些海星、海參給我們摸
硬珊瑚顏色較深,比較不起眼,但區域中有各式熱帶魚
餵牠們吃東西、和牠們一起游泳,是很棒的經驗﹙媲美水族館餵食者喔﹚
軟珊瑚色彩繽紛,非常美麗,尤其隨著水流舞動的模樣十分優雅
最後去山中湖看日軍沉船遺跡,這裡沒風浪,本姑娘終於能夠大展身手
甩開浮板,悠游湖中﹙這裡也很深喔,約十五公尺﹚
我浮潛的時候還一邊哼歌,一邊幻想自己是條自由自在的魚呢!
今天的浮潛活動很耗體力,但也很有趣、很新奇
﹙這裡的魚類和珊瑚比我過去在澎湖看到的還多還美﹚
不過我還是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我白皙的美腿曬成兩條火腿﹙啊﹚
更慘的是,我的屁屁超痛,比猴子的屁股還紅,慘的ㄌㄟ……
晚上旅行社附贈了中式穴道按摩,兩個東北妞替我們服務
老實說,是很兩光的按摩,比起巴里島……真是差太多了:﹙

驚險的終於在第三天出現了……
這天浮潛的目標是「大斷層」,斷層其實是珊瑚礁形成的
週邊有許多浮游生物,可怕的是,斷層旁是深不見底的海
老實說,看到不見底的海,恐懼感油然而生
更倒楣的是,一堆扶浮板的人中,我最靠近那不見底的海
加上斷層周圍的水域溫度不一,時溫時冷,我超怕抽筋的
那時我心裡想:想自殺的人,來這兒死的最快最容易
只是,一個人沉下去會沉到哪兒呢?看著那片深藍不見底的海
面對自然界的浩瀚與人的微渺,我不敢再往下想……
接著又是快樂的BBQ時間,這次的地點是長灘島
讚美一下船夫Andy﹙跟劉德華同名呢,呵~~~﹚的手藝
烤牛小排和雞翅都好好吃,技術真是好的沒話說
長灘島是水深非常淺的沙灘,走到很遠的地方水深都不及腰
於是我就在那裡教我妹閉氣、踢水和水母漂
舉我妹的例子是想告訴大家,怕水的人來帛琉也能玩喔
下午到玫瑰珊瑚保護區餵魚,再次享受和魚同游的樂趣
接著要大大推薦下一個好地方:「水母湖」
水母湖中有大量的黃金水母,非常可愛又不咬人,很棒吧
潛到水裡可以發現此處分為三大區域:可愛區、恐怖區、噁心區
可愛區中有零星出現的可愛黃金水母,可以觸碰牠﹙很有彈性喔﹚
恐怖區中水母量大增,為避免傷害牠們,此處不宜踢水
浮潛其中猶如泡在一碗愛玉湯中,我不覺得恐怖,反而覺得很夢幻
彷彿置身童話世界,有做不完的黃金美夢
噁心區的水母數量更多了,此時已經不是你去碰牠,而是牠來碰你
為了避免和太多水母接吻,我還刻意將用手將嘴嗚起來
﹙因為我怕被靜電電成香腸嘴:p 導遊說水母碰到嘴唇會有小靜電﹚
我也不覺得這區噁心啦,不過數量真的多到你無法想像
Andy還潛下去拿一隻超大黃金水母放在我手上,害我嚇一跳
大的實在比較噁心……但,和水母同游共樂真的是很特殊的經驗J
最後一個行程是海豚灣,去看瓶鼻海豚表演
瓶鼻海豚溫馴可愛,我還發現牠們的眼睛非常迷人喔
不管公的還是母的,都擁有長睫毛,柔媚的眼神
如果我是男生,一定會被勾引,呵呵~~~
不過因為待的時間很短,只能走馬看花,當地解說員告訴我們
這裡的海豚喜歡和人接近,可以觸摸牠,甚至可以下水和牠們同游
不過,看到牠們張嘴露出兩排如鯊魚般的利齒,我心中還是有點小怕
有興趣又大膽的人,以後到帛琉不妨來這兒和海豚嬉戲喔
今天的運動量很大,因為除了大斷層,我都是自己游
消耗了不少卡路里,晚上就自費做了古泰式按摩,還不錯
不過價格上卻比巴里島貴多了,所以想要按摩….巴里島還是第一選擇

最後一天的行程除了海底漫步外,沒什麼特別
就是一些很普通的水上活動﹙香蕉船、獨木舟﹚
還有當地男人會館、歷史博物館的參觀
介紹一下美金58元的海底漫步﹙我們的團有贈送,哈哈﹚
這是個很特別的設計,戴上一個可供應氧氣的36公斤太空帽
你就可以輕鬆呼吸氧氣,在水深15公尺的海底漫步,遍覽海底風光
解說員說太空帽是利用倒杯子的原理,讓水不會跑進頭部
真正是什麼原理我並不清楚﹙我理化不好,但我想應該跟壓力有關﹚
但它真能讓我在海底活動,真的很神奇
還看到巧克力海星、金針菇珊瑚、蠶寶寶海參,很特別吧~~~

說了一大堆,不知大家是否也很心動呢
這次去帛琉的最大敗筆,就是我居然忘記準備「防水相機」
海中的一切都只能憑記憶帶回,無法與大家分享,真是可惜
以後要前往帛琉的人,防水袋和防水相機一定要備齊喔!
另外,介紹一下我們的導遊Lawrence,他是個很有經驗的潛水者
很風趣也很照顧團員,如果大家要去帛琉自由行可以找他喔!
他的email:Loli@palaunet.com,寫mail告訴他想要的行程
他就會替你安排﹙不是廣告喔,我只是覺得他帶的不錯,可以推薦﹚
就先這樣了,寫的好累

照片:帛琉的無人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