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01:14:47stella

打錯了


記得小時候,雖然寂寞,但擁有很多很多。長大以後,才慢慢察覺原來人與人之間大部份都旨在消耗對方,有些人互相消耗金錢,大部份人消磨對方時間。

朋友分很多種,生疏的得閒飲茶;可靠的可能共渡難關,但你可以下半生都未必再可和他分享心事;有些朋友會增加你的開心能量,所以開心的時候齊齊出來分享;有些人天生是陰天朋友,不開心時找他傾訴能夠重新起步。以前讀freud時以為人嬰兒會在進化中脫離口腔期,但我只覺得人長大後只會愈來愈自我中心,擁有愈來愈多,卻又知道只有很少很少。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需要男女朋友,原來只有愛情才會不理性又合理地供飬對方,在我們已經不是天使的年紀,找回付出和收獲的感覺。

想對這裡,我相信自己已對人性絕望。連以前所謂的對人文關懷,也遂漸消失殆盡。我想,我不再富有,也再沒有資格做記者。我為此而傷心。


生活像一塊塊塵土把我蓋著,我的真皮已不知所至。
最近彷彿對食物都失去感覺,愈來愈討厭煮熟的食物。吃的時候開心,吃完以後人悶悶的,辛苦。於是決定逐步吃素,先吃7成素,遲一點開始將素的部份轉成新鮮蔬菜和水果。
既然未想死,想盡辦法減低痛苦也算是快樂。


最近迷上楊家將電視劇,最喜歡楊四郎和楚楚兩個人物。用生命來交換天下,但我已不再相信國家,也不相信愛情。現時我我最想知道,有什麼值得用生命來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