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18:09:53stella

這是間荒廢的空屋

這是間荒廢的空屋。
在它被淹沒在資訊的大海時,我想起了它。因為不想讓其他人看到自己寫的東西,所以,在大家都遺忘了它的時候,我上了來。
不知是因為period的關係還是因為生活,生活窒息得想讓人死去。可這樣死去卻太沒意思,要死,應該死於戰火、死於饑餓。
生活像在大海中載浮再沉,時而在水中,時而浮上水面,沉沒的時候在水中窒息掙扎,浮起的時候喘息,擔心黑暗幾時再度來臨。
有一天他說,大學的生活像是把手伸中水中,水的感覺很清涼,但伸手上來,除了感覺外,什麼也抓不住。生命,可也是一樣?
我們(也許只是我)這一代,一生圍繞著的煩惱,都是心靈的虛空。就是這樣。我不想要架空天橋,其實我也不想要皇后碼頭,但如果兩者要選擇,我寧可要前者。在我看來中環擠塞不是問題,反正當時間沒有意義地流逝,一分鐘和十分鐘都一樣。就是這樣。
香港變得愈來愈陌生,所有的感情都在遂漸消磨殆盡,政府在說明天,而我卻看不到將來。我成長的地方,早已在殖民地時代過去的幾年一齊流失掉。
前幾天重看幾年前由北京買來的「舊書」(舊的意思是自己以前看過的),賽寧說每個孩子都有糖吃。他說我們都是好孩子,我們的故事就是我們的糖。
我很傷心,每個孩子都有糖吃,但通常每個孩子的結局都會變成傷心的形狀,除了傷心,其他通通感覺不到,彷彿毛孔對一切感覺閉塞,只剩下傷心的狀態。剩下的就是我們的故事,我們的糖。
快要生日了,生日是成長的指標。以前以為心靈可以控制身體,但控制到身體才能控制心靈,也許,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