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11:42:04stella

其實我很羨慕你

其實我很羨慕你 陳綺貞

我喜歡用一種被人羨慕的身分羨慕別人
為什么是羨慕而排擠掉了忌妒且二話不說的跳過了不予置評
然后挑了這樣的一個說法呢
所以嘛 “羨慕”是我們口腔唇齒的組合形狀和聲帶磨擦
以后用聲音鋪起來的一張還算舒服的床
把你喜歡的人
也一起帶到這張床上吧
互相羨慕
互相幫助
“你知道嗎 我其實很羨慕你”
“喔 是嗎”

------------------------------------------------------------------

昨晚從雜誌社回來,買了二十個三文魚壽司回來,回到家靜靜的一氣吃掉。偷偷在三文魚肉上加了好多芥茉醬,有些甜有些嗆,慢慢的把飯粒細細嘴嚼,一個人的時光。
像回到大學intern時期,放工回到student flat等Amanda,一邊吃冷麵一邊看《紅白藍》,然後又去嶺南,泡一個杯麵、吃大排檔消夜。兩種獨處,一種屬村上春樹,一種屬於西西,可兩種白藍回憶,都缺了火。
無法不承認,又再開始羨慕/妒忌,妒忌他們當年可以訓街、去旅行,可以盡力做過每一件事(關社會事or not),無論是李白那種浪漫,還是蘇軾辛棄疾那種,(最好當然係李清照)重要的,是自己曾經勇敢盡過力。
那一刻,我發現,自己和妒忌那個世界,隔得很遠很遠,第一次覺得有一種隔輆----最好的時光,因為失去,所以美好/用一種被人羨慕的身分羨慕別人。
兩個時空,無法用力量追回。

於是在稿件上寫了一段「每樣東西有有個限期,舊東西,因為太知道它們快將過期,所以總是讓人特別珍惜,特別覺得美麗」。
於是,又去剪掉了長髮。然後對自己說,你要握穩你的鎖匙。
重寫不了過去,就改寫將來。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