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0:52:30大衛朵夫(RIVA)

病中日記-忙與盲-

猶記小時候聽過的一首歌──「忙與盲」。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進香Q之後,正是跋涉著這樣忙忙忙,忙茫盲的日子,
好些朋友也叨唸著我怎麼這麼久沒寫東西?這個答案我總是難以回答。
時間是榨出來的,怎麼可能完全沒有時間呢?雖然懂得這個道理,但是在忙忙忙之中,不管對於人生、世界、現在、未來甚至是自己,種種感覺似乎也隨之麻木。好幾次想下筆,卻是茫茫然地怎麼也寫不出東西來。

沒想到終於可以提筆時,卻正是我重感冒的時候──患了流感,高燒38.5度,全身痠痛,四肢無力。才剛從大陸回來,這樣的流感症狀格外令人擔憂會不會跟「禽」字輩扯上關係,幸好到目前為止症狀是逐漸緩解了,醫生說僅僅是普通的流感。

病中無力,全身發寒發顫,奇異的是腦袋卻特別的清楚。
或許是少了公事的羈絆,終於回到自我了吧。

在公司裡面,總是「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跟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一樣難以跨越的某些同事關係,我已經放棄了。
畢竟對Mariana Trench的了解只在於用來比喻女人乳溝陰影,用自大來隱藏自卑的傢伙,還是維持同事關係最完美。
與客戶之間,杯觥交錯,夜夜笙歌的應酬,我懵懂間也得到了一些了解。
好些玩的特別瘋的,不正是一些長不大、愛鬧愛要東西卻又怕孤單、又膽小的老小孩嗎?
只是在白天的工作場合上,不巧被當成大人的傢伙而已。

雖然曾經因為自己的單純與不善於人際關係的交往而有些困惑迷惘,
甚至因為無法跟人打成一片而有些自閉起來,
但是這些日子的觀察,發覺人與人之間,真是貴於真心。
那些善於做樣子的,搞表面關係的social king/queen,一段時間後就被別人看穿。
為什麼這種人認識的人多呢?因為他們真正交心的朋友太少了,只好不斷發展新關係。
理解了這一層之後,之前的困惑立即一掃而空。
發現「做自己」原來才是最有價值時,那種喜悅,真是至高無上。

或許目前的認知不見得全對,且看看未來吧?

在香Q工作真的不難,難的是人際關係的經營。

自己成長的幅度,有時候連自己都覺得驚訝……甚至害怕。
不是不喜歡這種無趣的應酬的嗎?
什麼時候居然這麼融入氣氛了?
什麼時候該斟酒、該敬酒……該站出來幫忙擋酒,還是該回歸青澀,
業務的接待、應對進退,熟悉之後,有時便好像本能一樣,
從身體內部源源不絕地發散出來,
對我而言,這是既奇妙又高興,有時卻又沉重地令我想抗拒的事情。

囉囉嗦嗦講了一堆,希望別讓大家覺得煩才好。
頭好昏,搞不懂是發燒還是藥物的關係。
耳朵也好癢,不懂是病毒已經千里跋涉到耳規管還是老闆正在碎碎念的關係。(例如:這混蛋大衛朵夫居然給我連請兩天假!O_o)
實在沒力氣了,繼續睡覺去。@__@





---------------------------------------------------------------------忙與盲
演唱:張艾嘉 (1987年滾石發行)
作詞:袁瓊瓊 / 張艾嘉 
作曲:李宗盛
編曲:陳志遠

曾有一次晚餐和一個夢 在什麼時間地點和那些幻想
我已經遺忘 我已經遺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眼影唇膏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曾有一次晚餐和一個夢 在什麼時間地點和那些幻想
我已經遺忘 我已經遺忘 生活是肥皂香水眼影唇膏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
空間主人 2008-04-11 20:40:39

人生正是如此!!

nz小鯨魚 2007-11-09 16:11:48

身體重要喔 要多休息
好好保重^^

小妖精 2006-10-31 22:36:53

請保重自己的身體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