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6 03:11:40季凡(紹暘)

思念羊排的味道

我們縱然喜歡我們所愛的人,有些時候他們不在身邊,也會感到一種說不出的寧謐.

去過香港的人大概都去過太平山頂,因為據說在那裡能看到世界上最美麗的夜景. 我跟Natalie逛遍了赤柱,瞎拼了好幾袋的戰利品,當晚搭了小巴到了太平山頂.

那裡真的很美,可以鳥瞰整個維多利亞港以及香港最繁華的燈飾. 少了那麼一點點的浪漫,因為Natalie不是我的情人,我無法讓自己的情緒高亢到大叫"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但是那幾天我真的成了shopping king了.

Natalie帶我到了峰景餐廳. 聽說那家餐廳的特色就是視野佳,名人多,還有貴. 很多港製的電影經常在那邊取景,像是金枝玉葉啦...等. 我很餓,滿腦子只想吃飽了再說. 沒有訂位,無法用餐!! 這真是晴天霹靂! Natalie跟waiter說了老半天,還是一句"No!" 我已餓得顧不了顏面,我走到waiter的旁邊,悄悄地說了幾句話. 終於聽到最令人滿意的"OK!"

Natalie問我剛才跟waiter說了什麼啊,我說我只說了兩句話,"麻煩你啦,我明天就要離開香港了."還有"碰巧今天是我的生日."

Natalie說一定是人靚都得. 我們笑著坐在一張靠窗邊的位置.

那晚我們吃了羊排. 不知道是太餓的緣故,還是那羊排真的味美,我幾乎想在那高級餐廳裡"吮指回味樂無窮"了. 我們將那整整兩份餐點吃個精光. 酒足飯飽之後,我和她帶著加滿了油的身軀繼續前進.

說真的,我幾乎忘了山頂上的夜景是多麼美,多麼地令人陶醉. 我只記得那份羊排的美味撲鼻,口齒留香. 之後我一直都還沒嘗到能跟那份羊排媲美的羊排了.

朋友也許會問,那麼腥羶的羊排怎能令你無法忘懷呢? 沒錯,往往越是腥羶的事物,我們反而會越去記得它. 那種在心裡烙下印記或是刺骨的人事,哪裡能忘得了啊! 但是那羊排真的一點也不腥,一點也不羶.也許就是它不腥羶,所以我記得. 這就是一種單純的感動吧!

我們每天吃了那些東西,你曾經感動過嗎? 你可曾為了某一件平凡無奇的人事物感動過嗎?

上一篇:世界之窗

下一篇:太妃糖與螞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