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7 22:50:12坐在月亮上

思念小木屋

今天一早打開原木信箱,裡頭有一包仙女棒,一封信,信裡頭說:

「我真的是在1997年生活著呀!2000年的人啊?送妳超大隻的仙女棒哦!」

踏著躝跚的腳步,不知道倒底是誰寄來的信,不想理會這樣的事了,今天好想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沒自信的時候,我總是隨便紮起頭髮,挽成一個包包,未紮的白襯衫,輕裝簡從得很誇張就出門了,手上拎著一只錢包、腳上一雙拖鞋、一袋泳具衣物,就出發去游泳了。

心裡頭暗想「最好不要遇見熟人,尤其是老師之類的長輩。實在是太隨便了!」
來到遙遠的海邊小木屋後,雖然游泳的機會很多,不過在海水中的我卻不會游了,好險,騎著我的單車約30分鍾,就可以來到室內泳池了,我喜歡稱它為全方位泳池,因為它的功能實在是太多了,池水就像天空一樣超乎想像的澄藍,在這富饒的小鎮,天空好高好透明,池水也一樣藍的美麗。

一下水就一直游個不停,蛙式游完換仰式,背景音樂太催情了,在水裡頭聽了忍不住想流淚,讓淚水混合著澄藍池水一起蒸發吧,透過泳鏡看到一片為竟之藍,誘惑著我往前冒險,好像即使是再寂寞的人,只要融入盈盈水波之中,一顆心也會被釋放的自在許多。

身子平行漂浮著,朦朧之間好像又回到海洋沙灘上,陽光從心底燦爛,從指尖到心窩,疲倦的想念那一座秘密花園,從晨昏到夜晚,一起牽手走過的暖暖豔陽天,快樂的感覺從心底綻放,你來,從我遇見你的那一刻。

手風琴的音樂隨風響起,敲打的水晶玻璃杯,發出清脆的音樂聲,圓舞曲的曲調讓你一直不斷拉著我繞圈圈轉啊轉著,你一定是被這美好的夜色給迷惑了,才會拉著我不斷跳舞,不知道是不是喝了清酒的緣故,臉上紅成一大片,實在好想去沖冷水,感覺到你的血液在你身上流動著,這一瞬間感覺實在是很不可思議,隨著鋼琴的疏落音,心房緩緩地安靜下來,默默地告訴自己要好好記住你的眼神、你的體溫,還有這屋子裡的音調和氣氛,整個感覺牢牢地記在心裡的角落裡,並且要保持新鮮。

我躺在水裡無奈的微笑起來,仰泳最怕會游歪了,更何況我還那麼不專心地亂想那個要常保新鮮的愛情,果然真的愈游愈歪,斜斜地在水中畫出一條弧線,手指在水光之中泛著嬰兒般粉紅光澤,皺皺的感覺。閉上雙眼讓身體沈入柔軟愉悅的疲憊之中,我知道到了明天晨起的時刻,新鮮的回憶亦將了無痕跡,乾燥在時間的這個框框裡了,流年暗中偷換,哭泣或微笑都疏離的像是一場別人的故事。

回到小木屋後,我真的是累了,打開床頭小燈,整個小木屋都被染成床單淡淡的暖橘色,放張Dubstar的零壓力的音樂,消除慵懶的疲累,床單清爽的觸感,還有柔柔的月光照映著,正準備若無其事地睡覺,好像忘了一件事還沒做,爬到書桌前,潦草的寫下:

「1997的人啊,謝謝你的超大隻仙女棒,下次邀請朋友來海邊小木屋烤肉時,一定可以派上用場哦!對了明天我想煮辣味蕃茄管麵,單純的吃辣,令我開心。2000/11/20」


拖著慢步伐,輕輕地放入原木信箱,之後我回到柔軟的被窩裡倒頭睡去,而CD則旋轉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