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1 21:49:23柱子

放飛

一不留神,就來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天,就這樣的又過了一年。

一年,才留這麼一次言給自己。

 

昨天,國中生的兒子自己和同學去看演唱會,外宿。

今天,女兒去同學家聚會跨年,外宿。

從當爸爸的第一天起,就開始在心裏準備著兒女單飛的那天到來。

一晃眼,試飛的日子也就到了。一晃眼,我也就快要不惑之年了。

歲月是一把無情刀,沒有誰能不挨刀。橫豎都得挨,但求身影能瀟洒。

 

送女兒到同學家的路上,聊聊人生。這旅程,我這過來人,以前,

我在妳這個位置,現在我還在你的位置,同時,也在妳阿公阿嬤的位置。

希望,走過的擁有的、妳們能得到更多;遺憾的,妳們(我們)能夠不用經歷。

 

於是,能飛,妳們就用力飛。等你們飛了,那時,我應該也能"重飛"了吧。

 

2005年,季節的落葉奶粉了整個天空。熟知一入山中無歲月,一路歷來無寒暑。

10幾個年頭,到今天,差一年薜仁貴就回來帶王寶釧出寒窰了。

再二年,蘇武就要從北海退休了。摺一摺手指,算一算....我,還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