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00:06:37近藤飛衣

§七煌寶樹§ (名字的由來)

  在七星伺服玩了不久後,我與朋友們創立起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七煌寶樹§。他們曾經問我:「為何你改這個名字?又有何意思?改甚麼少帥軍、天極盟之類的名字不是來得更好,更吸引別人嗎?」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疑問,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解釋。

  §七煌寶樹§,這一個名字的由來緣自一齣卡通影片~武器種族傳說。當中的女主角~蕾,就是有「七煌寶樹」別稱的最強武器種族的遺孤。而我就是看中了這個名字,蠻喜歡讀起來的音調以及看下去的字形,因而選取了這個名字作為自己軍團的「永遠」標記。相信,其他的團長們都不會如此輕率地改下自己一手建立的軍團的名字吧!

  不過,假如要我解釋這一個名字,我也是可以的。曾經有一位遊戲中的朋友,看見了這一個名字,便給我了這麼樣的解釋:「這是一棵愛情的樹,只要愛侶一同來樹下許願,他們的願望便會成真,是一棵受情願望的樹。」當然,我並不是這麼感性的人,這一個解釋真是嚇倒了我!要我自己解釋的話,我會這樣說明給你們聽:「七煌寶樹,七是指七星,即我們現在身處的伺服器;煌,意指輝煌,具有光輝、聲名遠播的意思;寶,不是寶藏、金錢之類的寶,而是珍惜、愛惜的寶;樹,則有兩個含義。第一個含義是代表「家」,每位團員,包括我自己也是樹的樹枝樹葉和樹根,大家團結一致。而第二個含義是「時間的努力」,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棵樹不可能一朝一夕便出現的,而是要靠「種樹者」悉心培植出來,也要靠「樹木」本身努力的成長。」這樣,七煌寶樹的意思便成立了。

  其實一個軍團的名字是怎樣,軍團名字的意思是多麼有意思,都是無關痛癢的東西。何出此言?相信,大部份的玩家們不是單單看軍團名才會進來的,更沒有人會理會它的意義是甚麼。一個軍團的強大,是由團員(等級的高低,國戰的努力攻下城池,對待其他團員的心)和團長(對待團員的心,自己的為人品行,努力招收團員與否等)的努力而得來的,所以我會欣賞那一些強大的軍團,也盡力令自己成為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