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19:40:00小若

你愛台灣嗎?

你愛台灣嗎?
請串連一起cool台灣的blog貼紙,
用心、用行動來愛台灣、愛這世界唷!



(貼紙來源:天下雜誌)

 
 
去了一趟歐洲回來,發現歐洲空氣真的很好。
好到把我的鼻子過敏給不治而癒...
 
 
可是一回到台灣,一股污濁的空氣襲向我,
隨著回台的日子愈久,鼻子過敏的現象再度一一浮現。
 
其實,每次出國,都會有這樣的現象,
只是近幾年來,台灣的空氣愈來愈糟,
於是我的鼻子過敏現象比之前幾年更加的敏感,
只要空氣不佳,或是天氣轉換太厲害時,
我的鼻子就像偵測站一樣的靈敏,
開始發出警訊。
 
 
但,我還是很喜歡台灣,
正確的說,應該是,我很愛台灣。
 
除了,空氣污濁,
除了,政治污染,
除了,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之外。
 
我對台灣的一份情,是從小就存在的。
雖然,偶爾想念著國外的美好,
但台灣是根,是家鄉,這一點從未抹剎過。
 
 
最近,大家都在報導暖化現象,
台灣的暖化現象似乎很嚴重,
其實,看看最近的氣候,就知道台灣變得不一樣了。
 
以前五、六月的梅雨季,
總是下雨下的人心煩憂。
 
現在,卻一點雨也沒有,
反而是豔陽高照,不斷的日晒,
夜也變得暖活而不涼爽。
 
再看看世界各地。
 
今年的俄羅斯,才剛入夏,氣溫就攀升到40度,
比往年多出了八度。
 
而北極的冰融了許多。
有些小島,則是因為海水暖化不斷上升,
可能很快面臨淹沒的命運..
 
等等等等的因素,都在警告著我們,
全球暖化的嚴重。
 
但,我們省思了什麼?
 
而我們真正懂得該做什麼來改善我們的環境?
 
前陣子,看到日本有一個小社區,
為了改善空氣污染及環保,
他們只用太陽能和瓦斯來供水、電。
 
結果他們做的很好。
 
在他們全社區的環保概念下,
不僅空氣變好,電費也省了很多,
更重要的是,他們懂得從自身做起。
 
那麼我呢?
 
我還在學習如何讓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來環保,
雖然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如果大家都可以推廣環保,
努力改善自己周圍的環境,
 
那麼,有朝一日,我們的夏天將不會再那麼的炙熱,
而我們的環境將是令我們生存愉快的幸福空間。
 
希望大家串連環保的概念,以下是天下雜誌對暖化的相關報導,
如果你也願意的話,請在你的blog貼上貼紙,
大家一起對抗暖化,用心愛台灣,愛這世界吧。
 
 
 
不願面對的真象(電影網站)

一起cool台灣串連貼紙(發起活動by天下雜誌)
 
 
 

上一篇:再出發。

下一篇:橙色

(悄悄話) 2007-09-07 07:44:00
(悄悄話) 2007-06-02 17:16:00
(悄悄話) 2007-06-01 23: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