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21:42:31我也要當中獎貓

Palth的形容多貼切

因為旁觀的 心疼和不捨 隔空的氣憤與無奈

你常常要我為自己爭取權益 拒絕不合理的要求

為自己保留機會與資源 別以為甚麼都做得到


我多想像你想的一樣 卻沒有辦法

這是不是非理性的想法?

無法坐視不管 無法讓自己自私 無法感受到家人的生活壓力自己卻逃得遠遠的
無法心無旁鶩攅錢實踐夢想 無法讓自己在心理上好過一點

這算不算是另一種逞罰?以逃避隱藏的罪惡感
因為沒有與你們同在 一起在生活中煎熬悶墩
所以要盡所能的付出 要忍受不合理的要求 被不尊重的對待
要放棄對某些美好事物的期待 要捨棄算計的過程

只因為沒有生在界線清楚的家庭
沒有受過獨立個體的家庭教育
家這沉重的 重要的 痛苦的 矛盾的 無法靠近的名詞 就是我認知世界的基本單位
即使在精神上逃避了
在物質上仍自我督促著某些義務與責任
有時候 寧願自虐自溺自厭也不要自責
寧願自己慢慢消化負面的情緒
寧願逆來順受
寧願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