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22:51:31我也要當中獎貓

阿嬤



來不及道別

盡我所能最快的速度趕到已近午夜

錯過再與你說一次話    錯過哭哭啼啼的場面    錯過許多   錯過你


爸和小宇從醫院把你接回家 因為天冷觸摸你的額頭已經冰涼

眼睛闔起 妳看起來睡得很安詳

幫你換上平時的便衣便鞋 為你穿上襪子

直到天微亮 送你到殯儀館

替代的是黃色靈堂 擺放的是92年你出國前拍的護照照片

好不真實 常常以為這只是單純的家庭聚會 大家都來了

而你只是繼續住在鶯歌調養身體 你只是還沒有回來

並不是沒有悲傷 而悲傷也是無從比較的

我只是一直忘記你離開的事實  我重複想起的是這幾次的溫馨相聚

忘記從哪聽來的那句話 我們總有最討厭的父母和最棒的祖父母


阿嬤阿嬤,

好懷念好懷念帶你去台大看病的時光,

好懷念好懷念週日早晨你約我去市場並且會疼愛的給我零用錢,

好懷念好懷念你催促著我煮飯,

好懷念好懷念你看鄉土劇的模樣,

好懷念好懷念你胡亂調整洗衣機按鈕和曬衣服的背影,

好懷念好懷念你寵壞我們的藉口,

好懷念好懷念你每次見我男友雞同鴨講的畫面,

好懷念好懷念你大口咀嚼藥丸的氣魄,

好懷念好懷念我們仍住一起時的日常對話,

好懷念好懷念小時候與你同睡翹腳在你身上的感覺,

好懷念好懷念你


你一定會慈愛的原諒我經常忘記你離開的事實

你也會包容我們的"輕鬆"態度  因為你是如此親近如此親愛的人

不是牌位 不是照片 不是聖筊

與你繼續對話不歸屬於數學的機率問題,但遵從這樣的儀式你是否接收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