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 23:55:20braveheart

146個月(201501)

steve in the well】史上最嚴重的發文延遲!

 

呵呵~Steve竟然忘記一月份的「月報」出刊日了~2015年的第一個月,我覺得自己的時間規劃做得不夠好,常常因為工作分心導致效率不夠其中分心的最大宗時間流失,我想應該是「滑手機」、「上臉書」和「Line」。

 

經常在網路上流連忘返,雖然豐富了思想,但似乎生活停止在某個時空,追求的事情有時候讓自己覺得頗無聊---例如FB的發文按讚數之類。

 

當大多數人的溝通行為已經慢慢從實體移至網路環境時,「如何溝通」與「如何表達」其時也和古早時期(例如10年前)很不相同

 

在「如何溝通」方面,過去兩、三個月因為經常與年輕的夥伴透過Line溝通,我發現自己的「貼圖」太弱---都是一些制式的免費圖案,表達的情緒或表情比較簡單於是開始瘋狂下載,而且每次回覆同樣的概念(例如:謝謝、Thank you)也儘量用不一樣的圖。久了,感覺和大家的溝通還真是變有趣(變幼稚?!)了!朋友同事的回應,也讓我感覺到一股年輕的暖流我想這就是環境的影響吧~

 

至於「如何表達」,感覺上在新世代的溝通工具從用說的「演進成」用打字、用看的之後,一句話、一個概念「怎麼寫」,讓他人看得懂、看得下去、願意了解,似乎越來越重要不過,認真想想,還真有點難!

 

語言,通常伴隨著表情及肢體動作,但是現在通訊軟體則試圖用文字加符號來取代講話與實際的會面,從趨勢看來,未來人跟人面對面的相處,將變得更拘謹、更難深入、也更表面化---反而是網路上的互動,因為有一種熟悉與距離的安全感,溝通上大家會變得更簡單、更即時,也更有話聊。

 

其實,我對這樣的轉變有種淡淡的哀傷

上一篇:145個月

下一篇:147個月(2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