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03:10:40braveheart

四十九個月

這個月好忙,工作上有一堆問題必須解決,好不容易告一段落。但有些片段我還滿難忘的,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資深同事對我的「coaching」,以及我的直屬主管對我的勉勵。

有一天,這位資深同事找我喝下午茶,然後告訴我一些他覺得我目前為止有哪些不OK的地方,以及他對我工作至今感到失望之處。另外,在讚揚我很會經營人際關係以及對事情有所堅持的同時,他也指責了我對客戶的服務不周到,他教我的東西好像我都有聽沒有到,覺得我自以為是等等…最後他說:「他覺得我只會賣東西,不夠專業!」還撂了一句:「如果我是主管,我一定不會提拔你!」

另一天,我的主管找我去他座位旁,跟我說他覺得我「內外兼備」並且工作認真,無論學經歷都很優秀,如果能夠忍耐一陣子,「熬一下!」將來必定是公司培養的人才(偏偏我痛恨用「熬」的成就,我只能說「遲來的正義」伸張了也沒什麼用了)。

Steve在一家充滿世代交替氛圍以及世代工作觀念衝突頗大的公司賣命已經一年多了!過去這段時間裡接觸了許多部門,也認識幾位主管,雖然對我個人的肯定居多,但是這些肯定的「實質回饋」卻很少,多半是情感支持。然而,當有人對我的工作方式與表現有所批評時,第一時間雖然感覺相當吃驚,但不爽歸不爽,我也虛心受教,承認過錯!

有時候我問自己,我想在這個工作上證明什麼?或者說想表現些什麼價值?說真的,我不知道目前有誰看到我在這份工作上的努力,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是有所提升的,資深同事的觀點,某種角度看來是一種誤解,是一種期待,也是一種挑戰。我勇於接受挑戰,至於其他的事情,留待時間來澄清!

上一篇:四十八個月

下一篇:五十個月

♥李子:) 2007-04-22 15:54:51

加油加油!!!!
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

我是過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