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01:42:32印藍

出關這天 很開心



今天上傳了所有的檔案和計畫書之後,終於短暫的出關了。

這次的論文和上次有很大的不同,因為大二沒什麼人申請的關係,所以一直默默的進行著,不敢讓太多人知道。但這次因為很多人也在申請,加上很多人詢問該怎麼寫論文,所以比較敢「明目張膽」地寫我的申請計畫了。

比起上一次,這次連作息也比較正常了,上次很明顯的就是幾個星期的熬夜,加上大二玩的東西比較複雜:社團、系學會、學術性,那時的自己有點崩潰,覺得萬事起頭難,但沒有辦法所有東西都必須在期初就決定、開始計畫,甚至執行。感覺那時的自己不知道怎麼撐過去的,吃喝也不正常,我想那時的我是真的瘦了很多吧。

這次的閉關,只熬了幾天,靈感來了的那幾個晚上,就想著要趕快完成這計畫。但是午餐和晚餐都很正常的吃了,而且因為太焦躁,一直不斷的喝東西當宵夜,我想這次的申請應該會讓我胖了一些,就某個層面來說還真是件好事。

這次的申請也是憑著一股衝動,雖然也是和幾位學長姐還有老師商量過,但做出決定畢竟還是需要點勇氣的。很多人都說我的方向很明確,但心裡明白,我還是很徬徨的。「為了什麼要讀研究所?」我想應該是很多人都想問的吧,但這又是常常的番外篇。

這次的論文很開心,感謝非常忙碌的老師,每次討論看著老師揉眼睛,還有長出來的鬍渣,都覺得對老師很愧疚,每次都很衝動的就跑去拜託老師指導,而且每次都好像趕老師一樣一直超進度,我都覺得不是老師在荼毒學生,是我們在折磨老師;感謝親愛的室友們,閉關期間對我的關心,雖然你們一再在外面看電影誘惑我,哀;感謝家裡的三隻兔子,雖然你們很臭,但是寫到煩的時候出去看你們奔跑,還是非常開心的;感謝學自會的夥伴們,聽我長期的叫囂,哀,做研究真的滿好玩的啦,不要因為我這樣就被嚇跑咩,人生總是需要抒發的呀;感謝爺囉方,有時候晚上打到煩的時候要聽我無聊的對話,我想爺囉方是個好人,雖然大家好像都不喜歡被稱讚是好人;最後非常感謝葛格,謝謝你幫扁扁的我鼓起來,還幫我慶祝出關,大大的感動ㄟ,上次計劃交出去只是匆匆的上完了社課,這次很開心除了午餐外,還有黃宅夜生活初體驗。

申請書告一段落了,回憶這段時光還真是一片混亂阿,當然對很多事情也更有感觸,我想以後回憶起來,應該是歡笑多於淚水吧!雖然一度感到想要放棄,雖然也曾想過這樣的付出會不會只是徒勞無功,當然也想過,這樣孤軍奮鬥的生活很疲累。不過,這次回到會辦,很開心有爺囉方跟葛格、校草不斷的創造笑話,我想這是我這次最大的調劑品了。阿,當然還有兔子啦!

總之,申請的計畫一切都結束了,剩下的,是完成結論報告,希望可以在17號前就完成,想想每次寫論文有關的東西都會碰到系壘比賽(還剛好都是東聯咧),希望這次可以看到我們冠軍戰拿下獎盃,呵呵呵。

感謝大家,我想今晚我會睡得很好,阿,傲慢與偏見,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