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00:45:03印藍

【Family】兄弟緣



話說,上了大學後才發現我的家族挺多的,大概是從國中開始累積的吧,認識越多朋友之後關係就越亂,曾經很認真的想過要畫一張族譜,後來為了不讓自己發瘋只好作罷,但如果你試圖在這些家族之中牽線拉關係的話,我只能說你還是省點力氣吧,看起來頗有關聯的這些人其實還是分開來看比較好,要不然只會讓那個稱謂越來越複雜而已。

但是這些關係中最多的還是兄弟相稱,仔細想想,大姐跟我也算是兄弟相稱,加上軒妹乾弟的話,國中開始建立的革命情感不可抹滅,想到大姐跟思屁殺來花蓮看我內心就一陣感動。

往前推一點還有保母的兒子,我心中永遠的哥哥,因為從小就當我的家教,帶著我跟姊姊(他正統的妹妹)跑高雄到處玩,一直是小時候的我崇拜的偶像,在我心中哥哥幾乎無所不能阿,不過哥哥現在研究所畢業在當兵,說不定明年就去美國唸書了,我想我會很想她跟姊姊

高中之後是世展幫的,有豬哥(豬大哥的簡稱)因暑假與愛睡覺的我結識而稱我為豬小弟(大姐,他也是打毛線的高手啊),勳爸爸嚴格說來到底算我爸還是我哥,至今仍是個謎(他本人的說法應該是我爸,他常向人家介紹我這個「兒子」)。

之後上了大學有陳小民這個半路認的老哥,附帶一個喬小妹,可能是上了大學大家又一起住在外面吧,家人的感覺分外強烈。之後天文也算是多了一個葛格,請注意發音喔,在大學我講「哥」的話是指好漢樓的家人,如果我的發音是「葛格」的話,就是指天文的啦,非常妙的葛格總是給我很多很新鮮的想法和發現。

如果說小孩也算進來的話,那他也算是我哥了,但他跟大姐同屬「姐妹」系列,話說我可是他任性人生中的第一個「妹妹」,這世界結識的方式還頗為奇妙阿。

我想我命中帶「兄弟」緣(此定義大伙必須要清楚),我聽我媽討論過,不過詳細原因不方便解釋,但真的可相信我命中就是會有很多哥哥級的緣分,很奇妙的世界,不過,很感謝這些哥哥的照顧,哈哈哈,因為你們我才可以一直這樣單蠢的活在這快樂的世界上,大感謝。

p.s. 突然想寫個家族系列的 所以 先把我人生中的哥哥們介紹出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