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22:09:48印藍

【Life】網誌 我 新聞台



最近很多朋友開始寫網誌了,所以每天上網的時間又相對的拉長(以上為牽拖),呵呵呵,是越看越多東西啦,通常在查詢一些圖片的時候,也會不小心晃到別人的相簿或新聞台,就默默的開始欣賞了。

世界上有很多人有很多種才華,但是會寫會分享會照相的,真的是很多。每次看到很棒的文章字句,或者圖片創作,就覺得很佩服這個人,然後很高興可以多認識這個世界。

但是文章分享,對我來說不知道為什麼就有很不同的意義。那我把關鍵拉前面一點來說好了,對於文章為什麼會放到網路上來說,也是件很玄妙的事情。有陣子新聞台常常會吃文章,有時候心情很不好就打了一篇文章,偏偏就被吃掉,心情就糟上加糟,然後很憤怒的又要打一篇貼上去。等到時間點過了之後,對於自己為什麼要那麼執著把文章貼上去也覺得莫名奇妙。

文章貼到網路上的功用是什麼呢?憤怒或者悲傷的心情可以立即被減輕嗎?好像也還好,那不然可以自己打一打存在電腦裡就好啦,或者寫在日記本上,為什麼非得要「給別人看到」呢?除非有特定「要發洩的對象」,要不然我的生活好像充斥了莫名奇妙。

但其實我要發洩的對象很多時候都不知道我有新聞台……。我想分享對我來說是種感覺,也是種需要勇氣的東西。把自己想的打出文章,常常覺得講的好像還沒心中想的那麼完全,尤其是手受傷之後,寫字對我來說已經變成一種慢性折磨,很多時候只能靠打字找回文章的感覺(附帶一提,我的文章習慣是用行書體,然後版面一定要設定邊界都是2,單間行距最小0以及段落間隔0.5,莫名的堅持,這樣打了之後的文章心情會很好)。所以我的新聞台很少有很多人光顧或者很多人留言的現象,大家都默默的潛水(笑)。

好像也很少寫快樂的文章吧,我的快樂表現出來都淡淡的。每天晚上其實都有很多想法想要抒發,我想就像「鵝毛筆」中的薩耶侯爵,心中想出的必定要找出路,但他是為了讓心中的惡魔找到出口,我只是單純的想把自己的疑問還有感想貼出來,或許在貼出來之後看,自己也能找到答案也說不定。

慢慢的已經習慣我的新聞台就這些人了(除了我很疑惑的那位香草啤酒到底是誰……),所以有時候別人問我有沒有類似的文章分享,我都愣愣的不知道怎麼回答。就像是你知道成長有很多東西會改變,但你必須慢慢接受一樣,對我來說,這可是從我19歲陪我走來的新聞台了,很多時候他已經變成了我的日記回顧,或者說我的秘密分享。

爺囉方說大概是他沒有太多秘密,所以他沒什麼怕文章分享的吧,那我就是有太多自以為的秘密囉!或者其實我不想讓那麼多的人了解我(但也很有可能我是個很容易懂的人),搞不好是我自己怕說到別人的壞話(笑)。但我衷心的認為爺囉方其實挺會寫東西的。

網誌已經變成越來越多人的日記囉,過年能上網的時候,都要靠看朋友的網誌來看看她們過的如何,去留言版留個言聯絡聯絡,阿,想起很久之前說要弄個部落格,郭小鍋你看到的話可得發個言阿。有時候會恍然大悟原來她想的是這樣啊!不過我還是繼續潛水,說到我留言的習慣也是很差的,基本上需要有回話的心情,就連BBS也一樣,一潛水就會潛很久,然後再瘋狂回文,我想這是不太關心人的習慣(笑),我想我還是走默默路線吧。

雜七雜八,我想我只是想說,我還是不太習慣把我的文章都攤開來分享,雖然我現在也不清楚新聞台對我的功用,不過總是挺開心,想到還可以這樣寫文掌有時就覺得自己還滿有氣質的(自欺欺人)。暫時也沒有寫網誌的習慣,因為我不喜歡分類也還沒摸清楚(但明明在我這我就愛分類),我想我還是懶得搬文章,或許過不久才會因為可以貼更多圖片而搬家吧,話說回來,我也不太喜歡貼個人的照片,總要拉很多人作陪,這真是個無聊的心理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