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4 21:37:50印藍

【Life】落單


知道可能會發生,還有看見它發生了,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就像以往數不清的記憶一樣,這次是我的戒指。

一直以來都這樣,從我戴在手上的第一天起,就一直覺得好像待不久,雖然我真的很愛這戒指,也希望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戒指,可以陪著我到很老很老,因為這是一個承諾的禮物。但是,一連串的不如意,是不是可以在這件事劃下休止符?

期末的幾天一直很不順利,電腦當機、帶動中小學的處理、訪談的錄音不見、出門就下雨……倒數這天,我發現我的戒指不見了。

據說玫瑰金代表的是愛情,白金是永遠,所以,這代表了愛情離開我身邊?或者我真該樂觀的像小佩說的,那代表永遠想要留在我身邊。但我不要愛情,或者說我不在意這個意義,我只希望他們都還在我身邊,我偏愛的玫瑰金。

剛開始他們不是很亮眼,可是看久了,就好像是跟我一體一樣,雖然那天的晚餐我還是很開心的和大家笑笑鬧鬧,但我知道,失落的那一塊,不是再買一個可以彌補的,任何東西的第一次,都是有他彌足珍貴的意義。

所以現在戒指跟主人一樣,只剩孤單的一半,據說是代表永遠的那一半……

對不起,我還是很悲傷,因為我放不下,即使我還是心存希望,在哪一天、或者搬家時,看到他奇蹟似的出現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