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03:32:36印藍

如果愛

如果愛

重點應該不是我和誰一起看,畢竟也不只一個(呵呵)。
只是聖誕節的那天,這部戲,悲傷的剛剛好,低調的剛剛好,淚滴的,剛剛好。

暗暗的電影院,在那時候,我是真的留下眼淚。
第一次, 是在「外面」;第二次,是當張學友默默的唱起了「如果,愛」,就只是一個畫面和感覺,整篇故事就打進了我的心裏。

我必須說金城武在這齣戲中沒有引起我太多注意,而我深深被張學友的歌聲所折服(當場很憤怒沒能看到雪狼湖),太充滿感情,太深、又太淺,所有角色的張力都表現在他的歌聲中。周迅,一個從「像霧像雨又像風」時,就已經被吸引住我的,眼睛如同小鹿一般清澈的周迅,很美很美,很真很真。

知道哪句歌詞打動我嗎?如果,愛

誠摯的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然後聽聽他的原聲帶,在電影中看看周迅唱「外面」,然後專心看,當「如果,愛」歌聲響起時的,那句詞、那個畫面。

================================================
外面(Radio Mix)
作詞:林夕 作曲:金培達 編曲:褚鎮東 演唱:周迅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不會失敗
 外面的世界特別慷慨
 闖出去我就可以活過來*

#留在這裡我看不到現在
 我要出去尋找我的未來
 下定了決心改變日子真難捱
 吹熄了蠟燭願望就是離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會變得可愛
 外面的機會來得很快
 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一離開頭也不轉不回來#
======================================================
如果.愛 張學友
作詞:姚謙 作曲:金培達 編曲:金培達

每個人 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 不該錯過的真愛
特別在午夜醒來 更是 會感慨
心動埋怨還有不能釋懷
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如果 愛 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
 困惑的心 流過的淚
 還有數不盡黑夜等待
 如果這就是愛*

如果你 當時明白
後來的生命裡 是快樂還是悲哀
特別在夜深人靜時 想起未來
是否能平靜不會像現在
只是因為你擁有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