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6 23:18:00真實的分身

有一種老男人叫店大

店大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33years的男人看起來只有27.28years。
至於心智年齡呢? like a childen。

我不是說他沒有EQ、不夠成熟,
而是指在對感情的態度上,在對愛情的看法上。


文筆不錯,用詞頗有程度,但他並不是所謂的oldman,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老式浪漫的擁護者,後來才發現不是,
其實他是一個容易退縮的人吧!


他的第一段感情是在十年前,而至現在,十年後,對我有感覺。
雖然我很遲頓,但我完全感受不到他對我的喜愛,
若不是他內斂到底,就是我遲頓到死。

我經由其它人的告知才知他對我的喜愛。


於是,我直問了!

於是,他繞一堆彎承認了!

爾後,三分鐘熱度就消失了!


或許,可以從這些點看出來他為何有十年的感情空白,
( 當中沒有喜歡其他人,也沒人喜歡他,據他自己而言。 )

首先,他無法對一個人正確精準的表達他的感情和意念,
不會主動多多 call in ,不會輕聲軟語的對喜歡的人說話,
講話有很嚴重的 "制式化"、"公式化"


第二,不會擅用機會。

情況是我已經知道他對我有意,但我並不想太多回應,
而是說多相處再說,他不擅於製造機會,只要被拒絕一兩次就說喪氣話。


或許,缺乏一種破斧沉舟的決心,缺少一種奮不顧身而放手一博的狀態,
才會,讓他追不到人吧!


但我視他為男人群的縮影。

現在對感情踟躕不放手一博的人反而是男人居多,
這些人有者某些共通的特徵。


(1)都自己過活一段時間了!

所以追不到人家沒關係,大不了回去一個人自由自在就好了!


(2)基本上,和人溝通沒問題,但進一步的溝通( e.g親密性的溝通 )
可就不及格了!

他們或許已忘記,或許是早已不會,
很多的可能性,造成這群人無法和人建立親密關係。


那碰到這種人怎麼辦?

(1)當朋友很好

(2)如果他喜歡你,不用太緊張,只要自然根本不會有壓力,
只要他自己坐在家裡亂想一通,就會自行放棄。

(3)如果你喜歡他,那恭喜了!
只要你積極,一定會成功,成功率是99%
剩下的1%是你自己放棄了!


不過,我想我自己是不會考慮的,尤其是碰到店大之後。


我累了!
並不想從偷教一個人要如何來好好對待自己。
並不想教他接吻,如何脫女生內衣,如何細心觀察我的需要,
我不想我跌倒的時候坐在大街上大哭,他才會回頭扶我一把。



是否我太自私?


有時仔細想想,會覺得自己是葛殘忍的人,
而有那麼一絲絲的愧疚產生,僅僅瞬間就消失,
反正良心是個道,只不過不是我在這方面的道。



# # #

說了這麼多,究竟,為何我無法喜歡他呢?

襪子,白襪子........
白襪加黑皮鞋,就是會讓我一想就覺不太喜歡,
還有他靠牆站的姿勢,很當兵的感覺,總覺得是"勿忘影中人"時代的站法,
最後,是他的文字大過言語跟長像,
落差極大,讓人覺得非常不真切。


後來有一次,公會裡的人慶生,大家全到了,店大也來了!
他不主動跟我打招呼,到是我跟他聊了幾句,
不看我,也不唱歌,縮成一團,酒一杯接一杯的自己狂喝,
大家都很細心,輪流坐到他身旁跟他聊天談遊戲..............


我知道是因我而起的。

但只讓我更覺得莫名其妙,因為他對大家說他自己失戀了!
而我們連手都沒牽過,飯只吃過一次,喝過一次咖啡,
我......那來的戀ㄚ=.=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