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2 15:22:30starsea

我記住了------千萬要幸福

“千萬要堅強”---“千萬要快樂””---“千萬要幸福”--------

一句句重複的叮嚀,隨著阿嬤的背影消失在舞台上,幕緩緩的落

下了,將近三個小時的演出過程,我的笑多過淚;在謝幕的那一刻,

我鼓紅了雙掌,為所有藝術工作者帶給我一個愉快的下午而喝采,我

心如此,在場的人應該也是吧!

「人間條件」,一齣描寫小市民日常生活的舞台劇,徹底的道出

了屬於我甚至是上一個世代的心底世界---『總是把最深的感情藏在

心底的最深處』,不管是對親人對朋友對愛人,經常無法完整妥善的

表達,或許這是台灣人的天性,但很多的遺憾也就因此而造成了。

劇中透過一個逝世的阿嬤,從新回到人世間,解開了兒子從小的

迷惑,也讓兒子對自己的母親說出了藏在心底的內心話,原來,一切

的一切都是因為-----「愛」。


而阿嬤也藉著重返人間,得以感謝曾經在她生活最困苦最無助時幫

助她的一位企業家,“掛心”有時並不是因為對方給予了多少的財富

,有時只是在適當時候的一句關心的話語或是一個溫暖的擁抱。

----------------------------------------------------------

編導吳念真先生說:「希望大家記住這個下午,因為這是“人間條

件”最後一場演出了,創作是不能一直沉溺過去的,要往前看------

。」

我記住了,這是“人間條件”的最後一場演出,兩年前我錯過了第

一次的演出,兩年後我很幸運的參與了這一場心靈的饗宴,謝謝所有

的演出者,也謝謝費盡千辛萬苦才訂到票的阿茂和推薦我們去看這場

演出的世宜。

2003/11/2--------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