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5 23:39:27starsea

遇見幸運草遇見幸福

2003年十月

一如往常的,我騎著車往上班的路上。

不一樣的是,這路上今天好熱鬧,呵~

~ 原來是到了收割的季節啊!

看著忙碌辛勤收割的農人們,不禁讓我

想起了去年發生在我身上的小故事-------------

2002年七月

氣象局發布雷馬遜颱風特報,警界區為

東北部;但阿公還是怕會影響稻米的收

成而決定提前收割。

這颱風為北部帶來了豐沛的雨量,彰化

也下起了絲絲細雨,太陽公公都躲了起

來,那金黃色的稻米自然只能躲在遮雨

蓬下了;阿公不禁擔心,要是這樣的天

氣持續下去,那這一季的收成可就「泡

湯」嘍!

好家在!老天爺真是幫忙,北部的雨持

續的下,當然也紓解了旱象;而太陽公

公並沒有忘記彰化的農村正需要他的露

臉,所以一大早他便出來更大家打招

呼,我家那三合院前的千萬稻米軍團也

破「蓬」而出啦!

只見阿公手握「耙子」,身手俐落的揮

舞著,才不過是「一炷香」的光景,立

刻讓原本是一盤散米的軍隊井然有序的

排成10個縱隊;他們彷彿是整裝待發的

士兵,阿公就是那手握軍旗的元帥;而

在陰涼樹下靜靜坐著的是阿嬤,阿嬤的

眼神始終停留在阿公那矯健的身手上,

當阿公練完兵回到樹下休息時,阿嬤貼

心的道上一杯涼茶,細心的為阿公擦去

額頭的汗水。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傳說---------「找到

四片葉子的炸醬草,就會有幸運的事發

生」,所以它又稱為幸運草;就在我幫

忙晒稻米的空檔,不經意的在我家的台

階上發現了那傳說中的「幸運草」;這

時的我正想著會有什麼幸運的事降臨,

我將目光一向了伴我長大的那楊桃樹下

,剎那間,有一種感動---------------

在阿嬤的眼中-------

我看到了一個農村婦女的「平凡」

在阿嬤的眼中-------

我看到了以阿公為榮的「驕傲」

在阿嬤的眼中-------

我看到了只求三餐溫飽的「滿足」

從阿嬤為阿公倒茶、擦汗一舉手一投足

間------

我看到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