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3 00:10:07時光

愛情無關乎道德

以我的角度來看
我希望我是忠貞對方忠貞
在未來的日子
訂下了契約
忠貞過一生


愛情不是決不更動方程式
愛情充滿未知的變數
哪天遇上了某人
只是先來後到的差別
無關誰對誰錯

不過
既然定下承諾 就不要有欺騙
就算遇上了誰
也得尊重先來後到的差別
先來的要先結束
後到的得先忍住
當事人先想清楚
才能將傷害減到最低

愛情雖然跟道德沒什麼關係
但附帶的承諾卻隱含負責的價值
**
回應蘭蓁

因此說政治人物的公領域和私領域是否分開
我認為是依事件來作決定
例如多任老婆這個私領域的部分影響他的公領域不大
而"毆打"或是"欺瞞"等等行為對我而言則又另當別論

但又想到一個問題
是政治人物與道德之相關性
歷代開國皇帝不是以道德為標準
雖說道德的存在必是有其需要
不過多為鞏固自身政治利益與永續為考量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