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23:46:31時光

無心插柳派

從買宵夜的攤位走回宿舍
問佳節要不要吃東西
她說她在減肥
我問為什麼想要減肥
她說早上起來發現她的肚子變平了
所以想說乾脆減肥好了

才突然想到
會持續長期改變動力是來自於不自覺的改變
非因不滿意所引發的一時興起
養成習慣的過程中不帶著為了什麼而改變的意念
在某一天發現了改變
則以為是無心插柳之因
若是為了改變而去改變
多半心急於速成
反而是事倍功半

唸書也是
如果我持續去圖書館的理由是為了不輸在起跑點上 是為了追逐成績
那麼會急於看到成效而感到焦慮
唸書的目的不為什麼
只是當我唸到會滿心喜悅 當我唸到會豁然開朗而心跳加速

這就是目的了

**
高中時 對成績不屑一顧
但這次因為成績的不理想導致了我對自己能力的懷疑
讓我感到極大的焦慮與反思
是失去了對自己的自信還是被成績所矇蔽??

感謝這個無心插柳
讓我又重新思索我與知識的關係
**
我相信有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感謝秋的提字)
雖然我不相信有上帝這回事
**
有哼哈學派
來個無心插柳派也不為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