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15:26:10菸酒生

好看的SBL季後賽NO4--台啤勝

台啤「態度」球風重現 扳平總冠軍賽戰績
真是幸運 沒想到也可以進去白館看SBL 由於先前一直想買票
但是沒想一發售究被搶售一空 所以抱著必死的心情去球場看看
哇咧 人山人海 好多人喔 還有阿嬤早上七點就來排隊了 原本抱著
算了 就去附近看看有沒有大螢幕可以看球賽的 就在我們往排隊人群
走的時候 發現有人在賣票 應該是黃牛票 其實打從從高雄座車到這就有
這樣的打算 如果有人賣黃牛票 且不會太貴 我就買了 反正都已經千里迢迢
來到這 結果他竟然賣原價給我們 說他多買了票 結果我不猶疑它的買了
但是後來我們發現她好像沒有存根聯 只有入場聯 就在和同學思考的情形下
遇到了之前大學的學長 他也是來看球賽 跟他對了一下球票 發現除了沒有
存根聯 其他都一樣 想說就跟他拼了 結果真的可以進去 果然那個人算是好人
就這樣我進來看球賽摟 人真多 但也很悶熱~~~不過終於如願以償 接下來就是
球賽的內容摟
球賽獲勝摟(79:66)連續兩場挫敗,總算讓台灣啤酒找回過往的「態度」球風,靠著流暢專注的攻守節奏,以及絕佳的團隊默契,台啤今晚(26日)在總冠軍賽第四戰,上半場就拉出26比3猛攻拉開比分,終場79比66灌醉達欣工程,把總冠軍賽戰績扳成2比2平手,同時確定總冠軍賽將打到第六戰。 由於季軍賽已經分出勝負,所以明晚只有總冠軍賽第五戰一場比賽,時間維持在晚間七點整開打。 台啤此役改變先發陣容,把昨晚總教練閻家驊點名表現不佳的陳世念與羅興樑擺在板凳,改用許皓程和林冠綸擔任先發1、2號球員,雖然一開賽看不出什麼效果,可是第一節結束前2分58秒內,台啤突然手風轉順,王建惟與尚韋帆聯手打出9比0,台啤取得首度超前。 第二節台啤的攻勢更猛,林志傑包辦10分,再度點燃台啤的外線火力,加上達欣主將田壘無法突破台啤防線,台啤又是一波17比3小高潮,領先一度達到17分之多,達欣整整5分多鐘無法得分,直到第二節剩下2分39秒才靠田壘上籃得分,打完上半場,台啤以37比24領先。 下半場達欣雖不斷想縮小落後差距,可是林冠綸、許皓程、何守正等人都適時提供外線炮火,讓台啤維持雙方差距在10分左右,打到最後5分38秒,尚韋帆的單打籃下得手,助台啤以62比49領先。  此時達欣決定保留主力體能,暫停過後,乾脆把田壘、王志群與張智峰等主將都換下場休息,提前宣告放棄了這場比賽,台啤趁機拉出13比1攻勢,領先差距拉到23分之多,勝負就此底定。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說:「雙方這場都打得很精采,我要用到隊上第11人,才能贏到這一勝,不過包含林冠綸、吳睿晉、尚韋帆等替補球員的有效發揮,以及毫不鬆懈的防守強度,是今晚台啤贏球的兩大主因。」 「我充分記取前兩役的教訓,徹底改變我的打法,光靠我一個人進攻是不行的,除了讓我太累,更打得不明確,」拿下全場最高19分的林志傑表示,「我想今晚我打得比較聰明、比較省力,利用專注的防守帶動轉換進攻的節奏,打出團隊默契的一勝,這樣的贏球方式,真的比較爽!」 林冠綸得到全隊次高的13分,王建惟11分,尚韋帆10分與6籃板,「皓帥」許皓程季後賽首度先發,拿下6分、6籃板及7助攻,表現相當稱職。  田壘受制於手傷影響,全場只得12分,前兩戰表現優異的陳子威雖有12分,所有得分卻都在下半場拿到。達欣總教練劉嘉發說:「今晚這一戰跟昨晚就像角色互換,我們出現過多狀況,協防也都出現不少漏洞,打得也有些急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