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1 02:59:00尚未設定

婚姻遊戲入場卷 敘三 八條通

敘三 八條通

____疲累走出這間婚姻介紹所,我想我以後不會對任何電話行銷的人心軟了。
畢竟,這是浪費她也是浪費我的時間。不知怎麼經過這樣折騰,原先那種急著找伴的念頭,就莫名的消失。連走回捷運站的路上,也不見甜蜜的情侶,反倒見著一對夫妻帶著小孩,在街上談判。走沒幾步路又發現一個女孩,表情冷漠地站在牆邊,而一旁的男友卻站在那無言以對。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心想。難道上帝在
暗示我,一個人其實比較好嗎?

____沿著南京東路,不經意地走到了國王飯店。我爸爸以前在這家飯店工作,但是從小到大,我只有來過一次。這飯店大多是日本客人,可能是因為這附近有很多專作日本人生意的酒家吧。

____走著走著,一時興起。就彎進了巷子裡,想瞧一瞧這個日本尋芳客最喜歡的八條通是什麼個模樣。沒想到這裡頭還真是別有洞天呢。一堆日文名字的招牌,每家店的門面小小的又很精緻。好像走進日本銀座的感覺。

____穿著牛仔褲運動外套,和一群西裝筆挺的日本男人中行走著。一會看見糟老頭,摟著台灣小乾女兒。一會又看見一群群時尚的美女,開心地從錢櫃走出。心裡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這些人都真的開心嗎?還是都只是敷衍呢?

___就這樣我,走出了八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