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02:38:00夜嵐

本能反應

一部還滿久的西洋片

演員:安東尼霍金斯Anthony Hopkins
小古巴古丁Cuba Gooding Jr

看了一些影評 說的 主要內容

說著人類的控制 以及人與人的鉤心鬥角等等.....

但是 我卻偏離 這個主題的想法

猩猩 以及 主角 在森林 的那種接觸

跟 銀背猩猩 在救主角 之後 的眼神

以及 主角的悲傷舉動

令人 非常感傷

還有 被囚禁多年的猩猩

就算 門打開 自由 就在眼前

卻連爭取自己的自由 也失去了意念

訴說著另外一種 人性的另一端

獄卒 所代表的惡 主角所代表的弱者

小古巴古丁所代表的探求世上的公理

突然 想起最重要的一部分

就是 小古巴古丁 在影片 後半段

對主角 說了些話

原本 他 生活在整天應付 上司 跟同事以及對他事業有幫助的人

則是 主角 教他 在這些隻外 重新體驗生活

感受到 有另一種生活在 世上

但是 主角仍然 封閉自我

則小古 卻一直忍不住眼淚 掉下

而我 卻突然 感同身受 他的感覺

因為 現實的我 也是這樣

太過在意 他人的目光

不過 他擁有重新生命的機會

則我 卻還得不到這個機會

因為 我還在迷惘 需要被點破 被打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