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01:28:17悠哉鬼

感動

晚上外甥女拿了一本小說給我看

很久沒看書的我

有一下沒一下的翻著

沒想到被內容吸引就一直看下去.....

書名是 星星的眼淚

是一個老爺爺跟一個小小孩的相處

小小孩叫做小星

所以才是星星的眼淚吧

有很搞笑的對話

有很可愛的故事

有很深奧的道理

讓我覺得

整個很 奇 妙 !!

有個小星說的故事

讓我覺得很好笑

從前從前.....有個脾氣很不好的病人,因為他生了好久好久的病,又沒有人要理他,所以脾氣變的很不好!看到誰都要罵,而且他最喜歡罵的人就是護士姐姐,因為每天只要看到護士姐姐的時候,不是要吃藥,就是要打針!所以他最討厭護士姐姐。後來這個病人死掉了,到了天堂去,他看到天堂裡都是天使,然後就很高興,他說他好喜歡天使,因為天堂裡面的每個天使都一副又溫柔又好心的樣子,跟醫院裡面都不一樣,所以他也想要當天使。神明聽到了以後,就把他變成天使了。他變成天使以後非常高興,在天上飛來飛去好快樂,後來神明跟他講,要他趕快去排隊,他就問神明說,排隊要做什麼?神明就說啦!去醫院做護士啊!那個病人聽了嚇了一跳,為什麼可愛的天使會去做護士?神明就說啦:『因為醫院裡有愛罵人的病人,除了天使,沒有人願意去給這些人罵的。』

很像幽默的笑話

令人不禁發噱

也似乎有那樣的道理存在

還有很多很多小星說的故事

都是以他身旁的人事物去發揮

很可愛很單純

還有老爺爺跟他分享的故事

也相當感人

也讓人感嘆

所以整本小說

害我看了鼻頭酸酸的

有些童言童語的話語

甚至讓我眼眶冒出了淚水

結局小星還死翹翹了

太悲情了

有夠可惡的啦 !!

想一想

現在的我們

哪裡還能保有這麼純真率直的想法

所以很感動

也會覺得很心疼

也會覺得很感概

 

嗯.....

似乎只要每次有所感觸

就更能放開心中的糾結

本來很在乎的

我可以放開

本來很渴望的

我可以不要

人事物皆是如此

所以我想.....

算了吧~ 這樣對大家都好.....

我發現我有個習慣

"說服不了別人,我就說服自已"

這算是自我催眠的一種吧??

 

今天還有看到姓名學的書

當然會翻一下自已的名字囉

大致上都沒問題

只是在姓名總筆劃那部分

最後一段寫了一句讓我傻眼的話

意思是容易受他人支配

這表示我很沒有主見嗎.....

可惡 !!我很有個性啦 = =

 

沒想到看了一本小學生的勵志小說

會有這麼多感想跟頓悟

我突然覺得很開心很滿足

老爺爺最後最後有一段話

讓我很驚訝也很.....茅塞頓開 (謎:太誇張了> < 飛踢)

雖然我不是完全了解其中的意思

『(前面一大堆話就省略嚕).....一心修佛,卻惹得滿心是魔,待我看輕魔障,才發現.....魔的背後.....原來就是幫助你修行的佛.....』

真的是深澳 !!

 

啊~人生人生

真的是奇妙又好玩的過程

啊~人類人類

真的是奇怪又好笑的產品?!

每個人 每個時期 每個事物

都會有不同的標準 想法 觀念 作為

繞了一圈兩圈三圈N圈之後

一樣.....

謹守本份

認清本份

僅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