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0 20:28:00白星羽

楓林雨...(12)










文/Starlichin 白星羽








新生盃之後,漸漸地,我們八個越來越熟,也經常找各種理由相約出去

吃喝玩樂。



有人生日的時候,我們會去唱歌。

考完試的時候,我們會騎著車到處兜風到處去玩。

甚至,心辰家的捲耳貓小白生了,我們也會跑去大吃大喝慶祝。





後來,看棒球賽也成了例行公事之一。

還記得,我們一夥一起去看的第一場棒球賽,是兄弟對上興農。

那是當時最有人氣的兩支中華職棒球隊。


軒彥是興農的球迷,但是我卻是兄弟的。

於是到了球場,我們勢必要分成兩攤,分坐不同加油區。


由於其他人都沒有看球的習慣,所以他們頓時成了中間選民,而我

和軒彥也就像政客一般,在球場入口分站了左右兩邊,拉起了支持者。



[ 覺得兄弟象很俗,黃色很刺眼,張家浩很帥的,就跟我一起幫

興農加油吧!! ] 軒彥說。

[ 覺得興農牛很弱,綠色像青屎,陳致遠的屁股很性感的,就跟我一起

幫兄弟加油吧!! ] 我也跟著說道。



我把目光移向子文,用懇請的眼神看著她。

她奇怪的笑著說:[ 張家浩真的很帥。]

說完,她選了軒彥那邊。


我又把目光移向了心辰,用期盼的眼神望著她。

她一臉無奈地說:[ 叫兄弟實在太俗了,如果叫姊妹的話我還會考慮一下。]

說完,也走向軒彥那邊。


我再把目光移向芊蕙,不過眼神已經從懇請期盼,變成了卑賤地哀求。

誰知道芊蕙扶了扶眼鏡,說:[ 對不起,我近視太深,醫生建議我多看

一些綠色。]

[.............] 我啞口無言....



而港仔,吐司看到她們都支持興農,不等我目光掃來,早已一溜煙地

跑到了軒彥那邊。


只剩下懿真了。


她聳了聳肩,笑著說:[ 沒辦法囉,我陪你幫兄弟加油吧。]





於是,一行八個人,只有我跟懿真往一壘的兄弟加油區去,其他人都

跟著軒彥走向了興農的加油區,軒彥臨走前還不忘回過頭,邊笑著邊

跟我比了個" V "的手勢。




[ 你以前有看過棒球嗎? ] 我問懿真。

[ 偶而在電視上會看到,不過沒有到球場看過。]

[ 嗯,現場看感覺很不一樣的。]



在往一壘上方的兄弟內野加油區的途中,經過了兄弟商品販賣攤,

我買了一對加油棒和一隻吹號響笛給她。


[ 呆子,謝謝。] 她看起來很高興,把響笛掛在了胸前。

[ 不用客氣囉,待會再教你怎麼用,先上去佔位置吧。]




新竹棒球場跟天母,新莊的棒球場不同,並沒有一個個的座位,而是整片

階梯式的看台。

我跟她好不容易找了位置坐下,比賽已經開始。


那場比賽,兄弟的先發投手是橫田久則,興農則是勇壯。

照理說,應該是場低得分的投手戰。

然而,事實卻常常開玩笑。

比賽從二局開始,兄弟就不斷的擊出安打,打得興農的總教練按捺不住,

走上了球場,喊出了暫停。



兄弟的啦啦隊隊長逮到了這個空檔,示範了幾下用加油棒和響笛來吹出

象鳴,並比出了手勢,要大家等暫停結束,一起來個萬象齊鳴。



懿真拿起來加油棒和響笛,模仿地吹了幾下,但都不是很像,

她搖了搖頭,不好意思地看著我吐了吐舌頭。


[ 不能怪你囉,畢竟天上沒有這些玩意,仙女姐姐。]

[ 呆子~~ ]

她習慣地敲了我的頭,不過不同的是,這回我頭上少了小藍,

她手上卻多了跟加油棒。



[ 痛....] 我驚呼了一聲。

[ 對不起對不起.....] 懿真似乎也嚇了一跳,緊張地連說對不起。


我一邊摸著頭,一邊指了指左手邊看起來已經上了年紀的大叔,

悄悄地模仿少林足球裡周星馳的語氣對她說道:

[ 這位仙女姐姐,我是金剛腿,他才是鐵頭功。]


[ 呵呵,呆子,你真是...我該學電影裡一樣多敲你幾下頭嗎? ]


我趕緊搖搖頭,扯回正題說:[ 我來教你怎麼吹象鳴吧~ 妳先照

妳剛剛的方式吹,我來幫妳調整。]


她點點頭,用右手拿起加油棒,在笛口前後調整,但還是有點不像。


於是我把左手放在她的左手上,要她再吹一次看看。

她一邊吹,我也一邊帶著她的左手前後調整,終於,我們吹出了一個又響

又標準象鳴。



[ 會了嗎? ] 我收回了手,問她。


她笑了一笑,用力地點了點頭。


這個時候,兄弟啦啦隊的隊長高舉起了雙手,只見象迷們又紛紛拿起了

啦啦棒和響笛,蓄勢待發。


[ 準備好喔,待會他手一揮下去,妳就像剛剛一樣用力的吹喔。]

我指了指啦啦隊隊長,提醒她說。

[ 沒問題~~ ] 她精神抖擻地回答。



話一說完,興農總教練也正好緩緩的走回休息區,而兄弟

啦啦隊隊長的手,也自半空中用力地劃下。


一時間,四周響起了巨大的象鳴,夾帶著陣陣隆隆的鼓聲,

整個兄弟加油區都沸騰了起來。


我看著身邊的她,鼓起了雙頰,認真努力的吹著,忍不住浮上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