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8 17:50:33白星羽

楓林雨...(11)








文/Starlichin 白星羽









她沉默了一下,開口說:[ 呆子,那你記不記得,我說了幾次沒關係? ]

[ 兩次。] 我回答。



[ 嗯,不過...雖然沒關係,但還是要逞罰你。] 她笑了笑說。

[ 逞罰我? ]

[ 當然囉,畢竟我也嚇了一跳囉...] 她理所當然的說。

[ 嗯..俗話說:"善有善抱,惡有惡抱",難不成妳要抱回來? ]

[ 想的美喔,呵~呆子。] 她又在我的小藍上敲了一下,說。



[ 那不然,怎麼逞罰? ]

[ ㄟ...聽軒彥說,你很會唱歌喔,就罰你待會唱幾首給我聽好了~~ ]

[ 妳確定? 那恐怕被逞罰的不是我,是你的耳朵囉。 ]

[ 呵,呆子你放心,我的耳朵會分辨好壞,難聽的話它會自動關機的。]

她一邊說著,一邊用雙手作勢摀了耳朵。



[ 這位仙女姐姐,說話歸說話,手還是要記得扳好阿,不然被抓回去

天上可不好。]

我從後視鏡看了,提醒著說。


她伸了伸舌頭,調皮地笑了笑。






有時候,她就像個天真的小孩,天真的讓人會心一笑。

不是裝可愛,但是我卻找不這個感覺的形容詞。

只能說,除了成熟以外,她依然純真。




後來,我總覺得她如同柔軟的白羽絨。

輕輕的,不知覺中的給人溫暖。

白淨的,很自然,很舒服。





到了錢櫃,很不容易的找到了停車位,進了包廂。


子文和心辰似乎都很喜歡李玟,點了許多首李玟的歌。

軒彥則超級偏好搖滾,五月天,信樂團,伍佰都是他的最愛。

最難得的是,因為有港仔和吐司在,許多平常很少人會唱的粵語,

日文歌,也紛紛出現在點唱的行列裡。


甚至,興致一來,我們還演起了爆笑版 MTV,吐司因為頭髮長,

MV的女主角都由他反串擔綱,而軒彥則被攆上去演男主角。

也因為如此,許多如第一次,勇氣般,有著經典MV的唯美情歌,

我都不再敢在睡前聽,畢竟,夢裡萬一出現露著腿毛抹著口紅穿著細肩帶

的吐司,那就不再只是惡夢,而是惡夢中的惡夢。




[ 呆子,不要忘了你的懲罰喔~ ] 懿真把點歌本遞給了我。


如果是平常的我,我一定會很乾脆地拿起遙控器點歌,

但是,這次卻有點猶豫緊張,或許,我不敢在"最佳女歌手"面前獻醜吧?


[ 真的要喔? ]

[ 當然囉~ ] 她笑了笑,認真地看著我。



於是,我點了首歌,不一會,就出現在了螢幕上。

品冠的假裝。

這首歌很輕,是首抒情歌,聽著旋律響起,似乎心裡也跟著陷入了很深

的感觸,抑塞了胸口。



"
記憶翻雲覆雨來到這裡 往事又一幕幕在心底上映

想你有點倦 思念有點累 一個人的夜難以入眠

愛你反反覆覆來到今天 始終也無法完成這一場戲

離開有點難 分手太多傷 你就這樣放手 頭也不回走開

假裝你還在我身邊 不曾放手未曾遠離


如果感情沒有結局 來了又去 當初何必糾糾纏纏 堅持一起

假裝你還在我身邊 兩心相許不曾忘記

如果愛情總都是謎 如煙散去 當初又何必百轉千迴 和你相遇

"





我沒有意識我如何唱完,只是把心裡個感覺,放在了每個字唱。

當旋律結束,我回頭看了懿真。


她也看著我,帶著微笑,豎起了大拇指。

[ 沒想到,你深藏不露喔~ ] 子文說。

[ 沒騙你們吧,我說他很會唱,只是悶不吭聲罷了。]


他們一人一句的說著,我反而不知道該回應些什麼,只是不好意思的

傻笑。


幸好,下一首歌很快又出現在了螢幕,大家又開始鬧了起來,

我也順勢逃離了焦點。




我們一直唱到了早上七點,才走出了錢櫃大門。


回程的路上,跟來的時候一樣,我載的是懿真。

不同的是,她不像來的時候,變的沉默的時間反而比說話多了。


[ 我說神仙姐姐,我已經接受妳的懲罰囉,不能生我的氣阿~~ ]

我試著想逗她。

[ 呵,呆子,我沒有在生氣,] 她搖搖頭說,

[ 我只是在想,另一個你。]

[ 在想...另一個我? ]

[ 嗯,我知道,我看見了兩個你,兩個截然不同的你。]


這次,換我沉默。



回到學校,我們先送女生們回她們住的新齋,用"早安"道別後,

才回我們男生們的華齋。


看到了兩個我,懿真是第一個對我這麼說的人。

一年後,雅怡也這麼說。


懿真,我一直沒有跟你說,我並不是不明白,只是,我想藏起另個我。

另個,你說有著很深很深藍色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