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4 16:52:00白星羽

楓林雨...(10)








文/Starlichin 白星羽







[ 快說~你是不是抱了哪個女的? ] 軒彥一副挖到大新聞似地追問。


[ 你不要亂想,也不要亂說,我只是... ] 我頓了頓,


[ 剛才在場邊看到你們贏球,一時太興奮太激動,就抱住了懿真。]


終於,防波堤再也抵擋不住,決堤氾濫了。




[ 什麼? ] 軒彥先是瞪大了眼睛,接著稍微收收神,問我:

[ 那她什麼反應?? ]

我聳聳肩,搖搖頭,說:[ 我不知道那算什麼樣的反應,不過沒甩我

巴掌就是了。]



軒彥想了想,問我:[ 你很在意抱她的事? 其實那種意外的情況下,

沒什麼大不了的,尤其現在男女都已經那麼開放了。]


[ 我只是怕她誤會。]




話一說完,因為頭髮太長導致洗澡速度超慢的吐司,也終於洗好

回到了寢室。

為了怕到處亂傳,我向軒彥使了使眼色,要他別說出去。

軒彥點了點頭,作出軍人立正敬禮的動作,示意"Yes Sir遵命"。

吐司不懂,看了狂笑,罵軒彥"拔嘎"。






一個小時後,到了校門口,沒多久,子文她們也來了。

我,軒彥,吐司,港仔和懿真,子文,心辰,芊蕙,四男四女,

剛好八人。

我和軒彥有機車,吐司和港仔也分別借了一台,所以車也夠。

問題就剩誰載誰了。




[ 喂,你載懿真~ ] 軒彥小聲地在我耳邊說。


我還來不及說些什麼,軒彥就轉過頭,一一大聲的掰出各種理由,

分配著誰要載誰。


最後的結果,軒彥載子文,吐司載心辰,港仔載芊蕙,而我則載懿真。





我把安全帽遞給了懿真,她稍微撥了撥長髮,戴上了安全帽,輕輕地

跨坐上了車。


[ 你真的有坐上車嗎? ] 我忍不住回頭問她。

[ 咦? 有阿? ] 她疑惑地說。

[ 嘖嘖,那妳一定是仙女下凡,輕的讓我讓我感覺不到後座載了個人。]

[ 呵~ 你少來,油腔滑調,呆子。] 她敲了我戴在頭上的"小藍"安全帽,

笑罵說。



基本上,在新竹的秋天深夜,很冷,如果還得騎車,那就不再只是很冷,

而是宇宙無敵超級霹靂冷。


奇怪的是,那晚我並不覺得有多冷。

往錢櫃的路上,我跟她很自然地聊著天,或許,是我們的對話有溫度吧?

我也不知道。




沿途,我們經過了新竹女中,我們也聊起了高中的許多回憶。



我跟她說,高中時候,由於學校是露天游泳池,只有少的可憐的幾間

更衣室,所以軒彥很誇張的只用了像手帕大小的小毛巾,折成長條狀,

塞進了褲檔裡,像丁字褲般地把小毛巾前後一拉,遮住重點部位,

就換起了泳褲,這倒還好,厲害的是,每當他換好了泳褲,把小毛巾從

跨下抽出來,還會自豪地揮舞著追問同學有沒有臭味。我們高中同學就把

他這個舉動簡稱為"小毛巾"。


我一說完,她開心地笑了好久,直說看軒彥的外表真的想像不到。




[ 嗯,對了,你記不記得...剛剛在體育館,我...跟你說了對不起? ]

聊了一陣,邊騎著車,我突然開口問。


[ 呵~ 記得。你還連著說了兩個對不起呢~ ] 她回答。

[ 嗯,第一個,是因為大聲公吵到了妳,所以對不起。]


[ 那第二個對不起是...? ] 她問。

[ 嗯...第二個對不起,是... ]

我停了一下,大概隔了三秒,才接著說:



[ 對不起,我抱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