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9 18:41:27海豚

暫存

好友訂婚.
之前她就找我前一天過去幫忙.
她也說不上哪邊需要我幫忙.
但是她很希望有人可以陪著她度過那緊張的一天一夜.

我想到之前一位和我很好的同事.
她舉行婚禮的時間男方仍在離島服役.
因此所有大小事都由她一人包辦.
男方只有在拍婚紗照. 舉行儀式及宴客時回來台灣.
因此她訂婚當天.
一個人清晨開車到外縣市的婚紗店做好化裝造型.
將所有必須物品搬上汽車後再一個人開了四五十公里的車回來.
而當時她的先生還在家裡睡覺.
她說當時的她只覺得心酸和孤單.
雖然有逃婚的衝動.
卻沒有衝動的勇氣....

我不希望好友也要面對這樣的孤單.
更何況再她結婚後見面的機會一定更少.
因此不考慮的就答應了.

前一夜的她表面平靜.
但是煙卻是一根一根的抽.
還是可以窺見她的不安和焦慮.

在房間裡兩人天南地北亂聊.
我突然覺得就像回到高中那樣的單純直接.
即使躺在床上了.
腦海裡的回憶卻仍翻騰不已.

害我失眠了一整夜.
準新娘卻是呼呼大睡.....

情況怎麼有點反過來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