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9 16:58:34海豚

第八十三顆星星-11/30

  昨天新聞裡,桃園一位議員當眾推倒一名國中校長,姑且不論性別差異,但是成人世界處處可見的暴力行為,對孩子的影響之大,可能是這些人所無法預見,也更不樂見的。

  今天有一班孩子來到教室準備上課時,我看到一個孩子抓了圓凳往外衝,第一個直覺就知道糟了!有狀況!我立刻由前門跑到走廊上,原來是他們班上有一個學生竟然手拿棒球棍要和那名學生單挑!

  兩個人已經開始嗆聲且漸漸逼近,我推開兩個人(感謝我爸媽把我生的高大!),問清了原委後叫拿圓凳的學生先進入教室上課,要拿球棍的學生先將球棍還給借他的人再回來上課。

  隔了好幾張桌子兩邊還是互相叫囂,拿棒球棍的學生原本人緣就不佳,這下幾乎全班一面倒的對著他冷嘲熱諷,最後我只好把那名學生送給該班導師處理。

  還以為折磨結束,誰知道接下來的天王班又有狀況:起因是一個女生欠了同學錢←其實這是蠻常見的校園問題。但是班上的大姊頭插手處理時,因為欠錢的同學〝態度不佳〞,搞得大姊不爽。這下可好了,另一班的大姊一起來興師問罪,下課時間一堆人要把欠錢的女孩拖到外面揍,他們認為揍過之後就會乖乖還錢,我只好又撩下去管~

  原來那個女生已經欠很多人錢,而且賴了很久的帳。我問孩子們為何不報告導師,她們竟一臉不屑,認為事情如果由老師來處理是〝俗辣〞的行為,我只好提出寫下借據,並且在每次還錢的時候都讓各班的老大看到的辦法,還好孩子們也同意了~不然我大概也沒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