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3 23:51:48流浪喵

手機的牽絆(轉)


忽然很有所感,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只是一個朋友換手機,
莫名其妙我就忽然覺得悲傷了起來。
好像,好像我跟那手機號碼很有感情似的,
為什麼可以說換就換?

還記得我高中以前,對什麼好像都沒什麼感情,
不冷不熱的。
一直到大學開始,從我的機車,小到只是一個鉛筆盒,
我都可以很想念,然後很感動。
當兵的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需要搬重的,
不小心把手錶弄掉了,我還一度感到空虛呢。

我是從哪時候開始,這麼多愁善感的呢?

我變了,真的,我的高中同學都這麼說。
不過我不知道那轉折點在哪裡,
只隱約知道在大學。
所以我一直稱呼大學以前的那段時期叫[黑暗時期],
我是處於民智未開的階段。
一直到大學,我才真正知道,
人的思考,可以是一個什麼樣自由的面貌。

所以我現在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感懷我的手機號碼,
一直不肯換。
目的是怕有些人找不到我,而那之中,
有些很強的牽絆。

是的,牽絆。那是我稱呼的東西。
總覺得這世界上,人們互相活下去的勇氣,
就是來自這樣的一個神秘。
我記掛著你,你也在意著我,
所以給了我繼續奮鬥下去的勇氣。
就算是這世界充滿著不愉快,我還是可以過下去,
只因為有你。

而這手機號碼,帶著很多的牽絆。
那是我的牽掛。
我不願意更換,因為我很在意。
我不願意當這電話簿裡頭的誰,在真正需要我的時候,
卻失去了我。
所以最後的最後,我還是願意守著這一個號碼。
即使很多其他的電信公司,打著更有吸引力的促銷,
我還是不棄不離。

多麼傻的固執?我知道。
但是你如何能不顧那牽掛?

你如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