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7 13:12:25流浪喵

真實不欺

最後還是決定,
這一個報台的形象應是真實不欺的。

這是一個我抒發的地方,也是我表達的地方。
表達什麼?我真實的想法。
所以我在這裡寫下的文章,通常不加修飾。包含我的用詞。
以致於我手底下出現的文字,我通常不能掌握。
而這跟我平常生活中的表現,常常大異其趣。

生活中我常常笑的,報台這兒卻常抱怨。
生活中我是接受的,來這裡卻只是抒發。

平常的情況下,因為怕傷害,因為保護,所以語多保留。
在這一個報台,我盡量大剌剌的開誠佈公,想什麼說什麼。
甚至即使有時候,文字上的意思並不是我想說的。
那也無妨。

來這裡,我想呈現的,只是某種真實。
雖然對你而言,那可能未必是真。
而我,稱作一種瘋狂。

所以常接觸的人之中,少有人知道我的這一個報台的。
因為,也許怕傷害,也許不能接受。
而到時候傷害了、問題來了,我又要解釋一大堆。我懶。

其實你知道人總是有很多想法。
有時候某些想法,就連自己也不認同自己。
好像身體裡面有兩個人,
常常只是一個問題,卻兩個人爭辯好久,相執不下。
好像心裡面的天使與惡魔,好像二十四個比利的分裂人格。

但其實每個人不都有這樣的各種想法?
每個人,不也都有這樣不知道如何抉擇的時候?

想吃飯還是吃麵?
想搭車還是走路?
想用功讀書,還是回到床上偷懶?
想認真作報告,還是看電視打電動?
想今天喝咖啡還是果汁?
想今年的考試要報台北,還是台南?

我,常常面臨這樣的抉擇。

我,盡量做到童叟無欺(這樣的用法好像錯?)

生活中我盡量保持真實。
但一次我還是只能呈現我的一個面。
心裡面的好多想法,到最後輸出的時候,只是一個結果,而不是過程。
所以過程中我可能天人交戰、天雷勾動地火、天涯何處無芳草(?),
最後輸出的結果卻只是一個妥協。

但那不表示我不真實,不表示敷衍或很表面。
因為如果你問我,我還是會把我的所有過程毫不保留的告訴你。
但你未必能懂。
而且很少人會問。
更不用談"願不願意誠心去了解"這樣的問題了。
有的人連坐下來談都不可能。
所以我來到這裡。來到這個報台。

不過這個報台還是不能表達全部的我。
文字會造成誤解,說話也是。
所以我不太將這樣的地方,公開給其他認識的人知道。除了少部份人以外。

因為保護。

所以基本上這個報台是受某種軟體保護的,
而穿透那種軟體保護的晶片鑰匙是"愛"。

愛是包容,是體諒。
愛是一種接受,願意去了解。

密碼是心照不宣。

如果你真的穿透那層保護,來到這裡,那麼恭喜你,
你是週遭少數我認為可以放心的人。
但我還是不免擔憂,我這裡的文字,會傷害了誰誰或誰。
如果是,你願意包容嗎?
你願意去接受,去了解嗎?

這都不是我所能夠掌握的了。





基本上這篇文章是為了某人而寫的。
當然,也可以給任何人看。但基本上,我是為了某人而寫的。

某人(以下我將用你)

其實,在討論過你那個"五年"以後,我就下定決心不讓你知道這個新聞台了。
因為我不想傷害,你心中的回憶,還有我們這一個北京小團體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那對你很重要。
如果你是這樣看重我們大家之間的關係,而我卻因為自己而破壞他,
那會讓我覺得,我是個自私的人。

你說的沒錯。有些事情還是應該在慎重的考慮之後,選擇不講,比較好。
尤其,在我聽完你說還有夢想要完成、還有很多事要去做的時候,
我當下就決定把答應給你的報台網址吞回去。
雖然我心裡面想的,是兩個人真心交往並不一定要花很多的時間在一起。
即使只是像我們這兩天那樣,偶爾的小聚,那就夠了。
但我說不出口。

有些話,還是不講,比較好嗎?

當然我也很在意那個"五年"。因為基本上,我也是那種"說好了是永遠",
就是"永遠"的人。
這就是當時你問我的時候,我回答的夢幻答案。...那是真心話。
所以我很能體諒他的心情。
雖然我並不真正認識他,也並不能知道他的真心程度。
但假設是我,我一定也會做同樣的傻事。
畢竟你知道,我高中也同樣做過一件蠢爆的事。

其實那天我會去並不是一件意外。
我想去確認某些事情,雖然我的心裡面,直到我人都在田中車站了,
才下定決心。
但一直到那時候,我心裡面還只是抱著"想見你一面"的單純想法。

見面,聊一聊,上基隆。這是我原先的打算。
所以就你所知道的,接下來的發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不知道這能不能算是"天有不測風雲"阿?

還記得我跟你聊起那網友,我說我們只能是朋友嗎?
還說我的交友圈小,那怎麼交的到女朋友。

其實我懂的,我知道。

只是當你心目中的最佳人選就在身邊的時候,
你如何能去想像一個不存在的未來?
更何況我知道,就像那時候我講的,
那樣的你是獨特的,
可遇不可求的,千萬人中唯一的,
我幾乎可以確定在我生命中不會再出現的巫山的雲、滄海的水。
雖然那時候我心裡想,你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
那時候我講的是你。

我心跳的是你,我知道。
從北京、台北宜蘭一路到現在,我總是知道。
也於是乎書僮問我,為什麼那麼在意我北京之遊的相本,我無言。
這中間還因為那相本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差點讓我賺到七千元,我想你不知道。

雖然也許你心跳的人還沒找到,
但曾經為你心跳的人想讓你知道的心情,我想我能懂。

如果你看到這裡,表示你已經做了決定,
拿著我所謂的鑰匙開啟了這個新聞台。
如果你看到這裡,你也已經了解了我的心跳。

也許我不是王子,也許連白馬都沒辦法當,
但我還是想謝謝你,
讓我過了一天王子公主的幸福日子。

天知道我多希望讓時間永遠停留,永遠不會有要回到基隆的那一刻。
天知道我多麼在意你,當我在月台等車的時候,在那頭跟我揮手的時刻。
天知道我多希望能在你說沒臉蛋沒身材沒身高的時候,大聲告訴你是最美的。

希望這篇文章給你的,是心跳的感覺,而不是心酸。

希望希望希望所謂的愛,再也不是傷害。

給你,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