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19:18:21starheart0

2008新年好-難怪有些事建商不想做…

我們是第一次在這個社區裡過年
吃完了公公家的年夜飯後,我們就回到這屬於我們倆的小窩裡,過我們新家的第一個新年

初一早上,社區裡感覺很寧靜,也許大家都還在睡,也許有些鄰居還沒從親戚家回來,總之,就是靜靜的 很好的感覺
我先起來,先生還睡著. 簡單吃了早餐,上三樓準備開始洗衣晾衣的日常生活,那時,還沒雨,涼涼的 很舒服. 心裡盤算著,這些衣服洗了,不曉得要幾天才能乾透,要是有餘力買乾衣機,該有多好… 不過也沒關係,我可以回娘家用乾衣機^^
突然聽見先生起身的聲音,將家事弄到一個段落,下樓為他做他想吃的早餐. 早餐弄好,就繼續我的家事. 也許是娘家生活的習慣,其實若時間允許,真的覺得每天洗衣服比較好,平日上班忙碌沒辦法,雖然難得休年假,還是很不喜歡一堆髒衣服堆在眼前.

先生用過早餐,稍做休息開始玩他的機車. 我想一個人散散步,走到社區警衛室附近,再走回來.這一段不遠的距離,對被醫生判定為支氣管過敏的我,竟然覺得有些喘… 2008年初的這場病,是我沒經歷過的嚴重,從感冒 到支氣管炎 到支氣管過敏,也幸好有年假可以讓我休養,希望快些好起來,別變成氣喘. 走回家門口的我,坐在門口看著先生玩他的機車,閒聊著門口左側那個沒通的排水孔
那是建商在圍牆完工後,因排水孔被圍牆遮住一半,排水孔蓋尺寸比其他戶門口的排水孔蓋小了一半,尺寸異常且地處偏遠(我們家是這個社區最裡面的一個角落),雖然交屋時,建商一再承諾會在整個社區完成時一併弄好,但我們住下來也大半年過去了,這個平常大概只有我們倆會看到的小半號排水孔,一樣的一層土在哪兒,只要下雨或是前院沖了水,就積上一攤水,久久不散
圖一 原貌

我想,事業做很大的忙碌建商,八成早忘了大歐洲社區裡,最角落一戶的小半號排水孔蓋未完工,這樣微不足道的小事了.和先生聊著聊著,他就決定要動工了.
哈哈,就說我先生比建商可靠多了.
一開挖,就發現難怪建商不想處理. 那原本應是暢通的排水孔下方,堆了滿滿的土石及垃圾. 而我們的家庭廢水的排水管口,竟然是埋在一堆土石之中,也難怪07年12月份時,我家的廚房廢水會從一樓後院湧出地面.被土石擋住,怎可能流出去??
好不容易,排水管週邊大略清開來了
圖二

這只是開始,挖出來的東西,我們裝了兩個大塑膠桶
圖三

挖著挖著,竟然看見台啤的罐子!!
圖四

還有檳榔袋
圖五

台啤一號終於挖出來了!
圖六

還有免洗杯
圖七

台啤二號,我們決定讓台啤二號待在原地,因為它在圍牆正下方,其實我也不知道再弄下去,會不會對圍牆造成負面影響.所以圍牆下方還有一埋土石.
事實上,排水孔的另一側(不是圍牆的那一邊),我們可以感覺到還有不少土石在裡頭,但是實在不好弄,加上弄了三個多小時,兩個人都累了,決定罷手. 我開始整理善後,先生去DIY一個自製排水孔蓋,
圖八

看著滿滿的兩桶土石,加上聞了好久的家庭廢水味(廚房排水,久了一定會有腐敗的味道),心裡頭真的深深的明白,難怪建商不想做這件事啊!!!

收拾完,累了的兩個人簡單熱了昨天帶回來的年菜,吃飯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雖然我們大年初一做的事,聽起來不太像大部分人大年初一的行程,但其實累的還滿開心的,畢竟這是我們的家,今天的努力,可以確保日後生活的便利性,當然值得.
只是,如果,是建商有心來做好他們該做的事,我想,他們的事業可以做的更長久的.
套句劉墉先生說的話: 厚道的人,運走的長啊!!

祝福大家 新年好, 健康健康喲!
叮噹 2008-03-11 03:34:22

謝謝淑慧關心

謝謝阿姐金言

阿姐 2008-02-29 16:26:44

夫妻同心, 其力斷金!
妳倆愛的小屋, 溫馨無比~~

淑慧 2008-02-26 16:34:44

你的身體好多了嗎??
要好好照顧自己唷!剛剛上去看了你們的照片,怎麼都是皮蛋的照片呀~~
你們家真的好漂亮唷~~而且又好大唷~~有機會真的要去你家走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