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0 00:15:13starheart0

為流浪動物的一點點付出

已經是2008年的一月了
我們住進來,也有半年了
這段時間,先生與我 在對流浪動物方面,有比較多的接觸了
接觸的更多,就更深刻體會自己的雙手,能為牠們做的,真的太少太少了

在我每天上下班的小路上,有一隻流浪狗
年紀和我們養在家中的皮蛋很接近,從我們搬來竹南就有看到她在
她的毛色也和皮蛋很接近,所以我們才會一搬來就注意到她
她一直在小路上的那一帶生活,自己一個
前一兩個月 有一天上班途中
突然發現一向自己生活的她 屁股後面跟了一隻狗
心裡打了個突 難道我一直只是看著的 真的是隻母狗嗎?
如果是 算算年紀 是發情期了
那八成就是公狗跟著她,那.....又要是更多的流浪狗嗎???

先生與我 都很不希望事情變這樣
所以我們想抓到她 帶她去結紮
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 也許因為我們從沒有餵過她
也許因為我們只有熱心 沒經驗也沒工具 所以抓不到她

在最近,發現她開始挺著肚子走在那一帶了
看了心情很差,更覺自己的無能
不捨她終究必須在流浪的狀態下懷孕生子,
不捨她將生下一群沒人知道會有什麼樣未來的小小狗
感覺真的很不好 卻 不知能為她做什麼
家中的皮蛋有我們的疼愛
在小路上流浪的她 命運真是天差地別

之前有幫朋友暫時照顧一隻流浪的小狗
還沒來得及找到領養的人
牠就得了很重的病(犬瘟熱) 而且是沒藥可救的
醫生建議讓牠安樂
我們找了當初撿牠的人 來做最後的決定
但是 心裡還是會覺得難過
只能告訴自己 希望牠脫離病痛
下一世 別再當一隻這麼苦的小狗了
後來 鄰居那兒暫時寄居的小狗也得了這個病
我也不曉得未來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只是希望 能幫一點是一點吧....

希望流浪 受苦的狗兒 會愈來愈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