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6 14:22:07Green Rose

☆走訪錫器,蠟染工廠

* * * * * * 錫器工藝雕刻工廠 * * * * * *

來到錫器工藝雕刻工廠
首先就發給我們一人一個錫杯
接著在杯中倒入果汁
剎那間杯子就冰涼了起來

說是錫具有保溫作用,耐熱性極高
用來裝冷飲最為合適

接下來當然就是介紹錫的製作過程
(這你可別問我,我沒仔細在聽)

再接著嘛,用膝蓋想也知道
就是看錫製品囉~
要各位老爺夫人們灑點銀子啦

說的真好聽耶,歡迎我們到來
全面六五折~

個人我呢~對這個是不感興趣啦
東西有的是不錯啦,但價錢嘛..你知道的

舉個例子好了
有個茶葉罐,具有像真空保存的效果
一個多少錢你猜猜看??
折合台幣要二千多元耶
所以我對這些東西是晃晃看看囉

在這裡附贈真實笑話一則

大胖買了幾個小錫杯和其他東西吧
因為他身上有些許日幣
他請小姐幫他算算折合日幣要多少錢?
結果呢?
原來他只有二千円日幣,還差多了呢!
(他以為是二萬円,還以為有找勒)

不好意思,再請小姐算算折合美金多少錢?
等小姐按好了計算機才發現,哇,美金不夠
呵~~繞了一大圈,最後是用刷卡的

我們在旁邊看快笑死了~哈~哈~
那可憐的小姐,一張紙拿著立可白,塗了又塗
紙上的筆跡是改了又改,很想叫她乾脆重寫一張
那小姐會不會心理在想:大胖先生你在裝孝維嗎?
一開始就說要刷卡就好啦


* * * * * 蠟染工廠 * * * * * *

來到這裡,不外乎又是看師傅在手工繪圖
說實在的那師傅還滿厲害的,就憑靈感,刷刷刷地一路直畫。接著就是介紹他們純手工的沙龍,衣服。一件沙龍有多種穿法(就跟在峇里島一樣的介紹),是真的料子比較好,又不會褪色。但相對的價錢也是驚人。所以囉,我又是看看囉

想想我在峇里島(忘了血拚的那地方叫什麼來著),我好像才花一萬盧比(合台幣差不多40元吧),粉便宜吧,理所當然料子不太好,會褪色。~沒差,我只是圍好看的。記得去峇里島一定要殺殺殺!

我們這團好像都沒買沙龍和傳統服飾,我看有買的都是買T恤而已。我對T恤沒多大興趣耶,好像走到哪個國家都有在賣T恤,差別在會印是哪個國家啦,或圖案不同如此而已,若要買就要看料子和價錢好不好囉~

於是乎,我又是兩手空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