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18:35:58藍雨

倫敦行@觀感

語言:
第一次去英語系國家剛開始時有點擔心
因為雖然學了一輩子英文也常用
但是還是擔心我聽不懂別人而人家也聽不懂我
後來才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其實只要說慢一點還有注意輕重音就可以了
聽美國式的英文對我來說完全沒問題
而且他們也都聽得懂我說的英文
但是反而是英國腔調的英文我就沒那么自信了
紐西蘭的更糟咬字含糊不清根本很難聽懂
所以9天的自由行一切OK~

交通:
再說他們的地鐵跟公車系統做得很完善且容易懂
所以個人認為雖然他們underground線看起來非常複雜
但是其實還是可以用得得心應手
反而是台灣的火車根本就是一個亂
可能是他們有供應不完的地鐵地圖在列車上又清楚標明
上車處標示清楚簡單而且列車班次頻繁
所以就算不清楚再等下趟列車都不是問題
於是這9天不管是搭地鐵公車都根本不會搞不清楚需要問人
因為就算是公車每個車站的路線地圖都標示清楚
而且在車子行使時車內還會顯示下一站的站名
所以只需要知道自己要在哪個站名下車就行了
再說也沒有台灣那樣煩瑣的上車還是下車投錢這回事
我相信這個只有本地人才清楚吧
一點都不方便旅客使用
倫敦只要上車給錢--->1英鎊

人:
我一直以為外國女生一律都是高大形的
但是我錯了
倫敦女生一般上來說165公分以下的佔60%吧
這60%的身形跟亞洲女生根本沒兩樣只是皮膚跟頭髮顏色不同罷了
第一次看見那么多身形矮小的外國女生還蠻特別的
要特別提到一點就是倫敦的漂亮女生好多噢!!!
不管是走到哪裡週圍最少會有幾個漂亮的女生
而且漂亮的不盡然都是模特兒身高的女生噢

男生方面一般上都有最少172公分
比172還矮的我不常看到
值得一提的是倫敦男生比女生還會打扮
幾乎是每個都是有造型的穿著品味算是不錯的
帥的男生也不比漂亮女生少

一般上英國人很少在公眾場所大聲喧譁
不少人都會讓座給老人家
而且不管什麼背景還是年齡層的人
在地鐵上都是人手一書還是報紙
這裡真的是個愛看書的國家

服務:
還可以
最少在倫敦時沒碰到被歧視的事件
只是如果英文講的不溜
會被一些素質比較不好的店員小小在旁邊反個白眼
服務業還是台灣做得做好





上一篇:倫敦行!!

下一篇:Pics@聖誕

Huge love from angel 2010-01-08 00:31:17

Kiwi English , 那時適應了三個月才慢慢的搭上腔, 還有那Auzzie English 也真的需要花點時間才適應腔調,不過後來發現, 其實英式英語的腔調還挺好聽的...努力學習中...

blue 2009-12-12 04:17:50

看了你的文
也非常想去英國體驗一下滿街型男靚女
的倫敦了
好想念那種在異鄉特別的感覺了!
又想遠行了

Justy 2009-12-10 02:42:40

唉我也好想去喔
雖然我老公說貴的要命
而且看起來跟溫哥華沒兩樣
不過我還是想去體驗一下英國腔嘛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