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5 13:50:43無盡‧永恆

地下的寂寥之二十八

『哇,好漂亮哦!』小寶讚嘆。
『我以為這種東西只有在電影裡面才看得到,想不到現實生活當中真有這樣的建築!』阿泰睜大眼睛說。
「這太夢幻了!誰來捏我一把,看看我是不是真的清醒。」我不能置信。
『也沒這麼誇張吧,就是一棟房子而已嘛。』珍珠的冷依然。

珍珠口中的這棟“房子”,仿歐洲城堡式建築,門口有個極大的噴水池,裡頭養了數十尾鯉魚。兩扇大門用厚實的原木雕花,還有兩個亮晃晃的銅門環,被門上的獅頭銜著;台階則是整塊的花崗岩切割成階梯形狀,營造出一種氣派;建築本身使用花崗石磚砌成,給人沉穩、安全的感覺。如果這只是一棟“房子”,那我不知道山下的那些建築又該如何稱呼?

『你們還要在門口罰站多久?』珍珠一句話把我們從恍惚中拉回現實。

『公主,』阿泰開玩笑『您先請吧。』
『呵呵,是啊是啊,公主先走。』小寶也跟著起鬨。
『去,什麼公主。小馬,別理這兩個瘋子,我們進去吧。』
「謹遵公主諭令。」我強忍著笑,正經八百的說。

阿泰跟小寶自然笑的人仰馬翻,不過珍珠就沒給我什麼好臉色看了。

一進門,豪華氣派自是難免,但是,除了豪華氣派之外,從屋內的傢俱擺飾,也看出屋主人的匠心獨具,不僅沒有一般暴發戶那樣金碧輝煌的俗氣,反而顯的這屋主人的獨特品味。

玄關處放了個原木鞋櫃,鞋櫃上方,剛好在天花板上的燈光照射處,擺著一盆綠色盆栽;過了玄關,到達大廳,挑高的廳堂,讓人感覺到一種開闊,一點也沒有壓迫感。

左邊那片牆有個壁爐,壁爐上放著一些家族照片之類的相片以及一些小擺飾,壁爐上方的牆上則掛著一幅油畫像,我猜想這應該是珍珠家族裡某位特殊的人物之類的;右邊則是一大片落地窗,讓外面的光線可以透窗而入,改變了室內的氣氛,也改善一般城堡建築採光不好的問題。

正前方則是一個吧台,隔開客廳和餐廳。吧台上擺著各式調酒用具,一旁的酒櫃則放著琳瑯滿目的酒,從東方到西方的酒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