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 01:04:00無盡‧永恆

地下的寂寥之十七

到了貓空,我們找了一家店名看起來最順眼的茶藝館走進去。走過長長的一段山道,到了裡面才發現,原來不只是我們看這店名順眼。室內的座位幾乎都坐滿。跟店小二要了張比較安靜的戶外角落的桌子,點了入口甘甜輕淡不澀的冷凍鐵觀音,我們樂團成立之後的第一次聚會正式開始。

「很高興能夠找到你們這麼好的夥伴一起玩音樂,我以茶代酒,敬樂團成立和我們大家,乾杯!」我掩不住激動的情緒說。
『乾杯!』另外三個人也大聲的說。
「阿泰團長,我們樂團要取什麼名字啊?」我用一種揶揄的語氣,開玩笑的問著阿泰。
『嘿,我以為你這個找人組團的傢伙應該早就想好名字了吧。』阿泰毫不示弱的‘反擊’。
「我是有想到一個名字啊,可是不能讓團長太輕鬆啊。」我繼續開玩笑。
『那我以團長的身份,命令你想出個名字吧。』阿泰果然不愧是組過團的狠角色。
「小寶、珍珠,妳們兩個隔山觀虎鬥啊!快幫幫我吧。」我試圖把晾在一旁比冷氣機還安靜無聲的兩個女人拉進戰局。
『別把我們兩個無辜的女生扯進你們兩個男人之間的戰爭哦。』珍珠代表發言,小寶則在一旁猛點頭還一邊微笑。
『快呀,快說個團名出來讓我們大家聽聽啊。』阿泰繼續向我施壓。
「靠,你們這些人還真是一鼻孔出氣啊!」我佯怒的說,「算了,好漢不吃眼前虧,說就說咩。」
「守門員樂隊,英文名字The GateKeepers。如何?」
『有什麼涵義嗎?還是隨便想的?』小寶問。
「當然是有涵義的,這是希望我們樂團可以成為台灣搖滾樂的守門員,抵擋所有靡靡之音的入侵囉。」
『嗯,不錯不錯,果然要你想個名字的決策是對的。我果然英明啊。』阿泰得意的好像打勝仗的公雞一樣。
『我也覺得這名字很棒。』

就這樣,The GateKeepers成了我們樂團名稱。

我們決定每個星期一、三、五的晚上以及星期六的下午練團,練團室的費用則平均分攤。等到彼此之間的默契培養好之後,再開始去找Pub演唱。另外,我們也一致認為,演唱要用自己創作的歌曲,所以,一開始接的演唱,時間不能太長,先以擔任其他團的暖場團為主,慢慢培養我們的實力與累積創作。

隔天,我請了半天假,原因是我們就這麼東拉西扯,正事、哈拉交雜的聊到凌晨三點半,回到家都已經四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