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05 18:19:01嘎爪

轉載--玻璃心(三)

女孩落漠的走到森林裡的湖邊,秋天的楓葉覆蓋一地的金黃,她靜靜的坐下,卻看到對面有個人悠閒的躺著,望著天空似乎在發呆,又或許在編織著白日夢,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女孩天天都會來到湖邊陪著那個...或是說那個人。

自從發現女孩天天都來這陪他時,他也天天不讓女孩失望來到老位置,他們互不相識,互不干擾,卻相互依存,那是種安全感,看見對方,便心安了,這樣無言的約會讓女孩慢慢忘了之前傷痛,就在昨天男孩無聲無息的消失了,只留下刻了字的石片,那是一封自我介紹式的自白.....

妳好:
我在這等著我的情人,她出城去了,總要好久我們才能相聚,為了排遣寂寞和對她的思念,我選擇獨自一個人望著藍天作白日夢,這是我唯一的樂趣,很高興能認識你,今天,她從遠方回來了,我日夜想念的人,終於回到我身邊了,所以今天不能陪妳囉..^^

原來他是個有情人的人,但他的臉上卻時時帶著孤獨,好像牛郎和織女一樣,久久才能見上一面,如此一來,牛郎似海深沉澎湃的愛,該如何得到解放呢?(女孩著實為他擔心著..)無法不為他多想了,因為女孩己經陷入不可自拔的溫柔之中,或許是移情作用,舒發對女友的感情,全部給了女孩,(妳願意作我的精神上的女友嗎?)女孩終究答應了他,也許是得不到想要的愛,而輾轉移情,也許是善良的不忍拒絕那麼天真愛作夢的可愛男孩,他給她的,是她所沒有的,卻是他多餘的...
(我想愛妳,妳願意嗎?等有一天,妳找到了心中百分百男孩,妳便可以離開我,我不會留妳的)

他們互得其利,互取所需,短短四天交往,滿滿的甜蜜,但或許是良知喚醒了女孩,有個聲音在夢中久久不能散去(他是個有女友的人,妳不能讓他有腳踏兩條船的衝動和慾望,你們之間是沒有結果的,趁早分開吧!)

女孩知道自己做錯了,在她決定離開的那天留下了一片刻了字的楓葉: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星星在閃爍,你(會)怎麼說,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那波光在誘惑,你已經有她就不應該再有我,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離開的那天我依稀記得那句話,女孩自言自語的說著(我永遠在這裡等你,你隨時可以回來我身邊擁有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