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13:37:25

LET IT BE

放開  Let It Be  「結束痛苦的方式,不是放棄而是放開。」

我心疼你。

這是當我知道你被憂鬱困住,想結束一切,包括你生命時,我唯一的想法。

  我心疼你因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而感到萬念俱灰,不管那「你想要的東西」是什麼;或許是愛情,或許是權利,或許是在我們眼中一點都不重要的東西……我深刻了解你一定被絕望逼近,在無數個夜晚獨自啜泣,感受到強烈的困惑、悲傷、恐懼,卻不知它們從何而來。就連在白天,當你身邊圍繞著我們,僅管你臉上笑著,和我們鬧著,「結束」的念頭仍啃噬著你。

我心疼你在深陷崩潰邊緣,因為不想對誰造成困擾,而想要選擇悄悄離開,在我們不注意時。你以為這樣是最好的方式(但其實不是)。我心疼你找不到答案,找不到出路,看不到快樂,僅管那是如此的容易。

  我同時也心疼你太專心面對自己的心碎,而無暇體會你生命中獨一無二的每一分鐘。你一直低著頭默默舔舐你的傷口,假堅強的忍著那刺痛,卻沒發覺愛你的我們眼中的不捨,因為你一直沒抬頭。

你一定受過傷-皮破、流血,痛得不得了。當你痛到受不了,僅管已經塗了幾個禮拜的藥還是好不了,甚至搞到發炎、紅腫、流膿……你一定害怕那塊受傷的地方再也好不了,懷疑自己將永遠得忍受著痛。然而,再嚴重的傷,只要你有耐心,一定好起來(哪怕會留下疤痕)。而當你有一天看著那受傷的印記時,你才發現自己當時太沒耐心,忘了傷口癒合也需要時間。

如果你肯停止再戳弄你的傷口,抬頭,我保證你會發現我們其實比你自己都還要愛你(至少,我們不會像你折磨自己那樣折磨你)。給自己一點時間,或許你會說:「我已經努力很長一段時間了」。那麼,再給自己更多時間阿!為了我們這些愛你的人,難道不值得嗎?難道,你的世界,只剩痛苦,沒有其他了嗎?那我們呢?

你需要學習放開那無謂的痛苦(記住,是「放開」,不是「放棄」),尤其當一切已經結束,你已無法挽回時。你需要學習滿足,因為你週遭有無盡的愛和關懷。你平安無事,你一切完好,你只是筋疲力竭。而既然累了,就停止再去控制那些你無法控制的事,想要那些你永遠無法得到的東西。

  給自己一些時間,再六個月!如果不行,就再六個月!別自己一個人哀悼,抬起頭,開始過以後的日子,而且,要開開心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