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11:48:41

強言歡笑

昨天晚上,再一次地失眠。
最近,不管是遇上好事或壞事,不管如何把自己弄得累得像條牛
晚上,就是睡不著。要不然,就是睡了,然後又醒了。

這個禮拜,刻意地在辦公室加班到九點多,除了因為有事情做外,當然另一個原因就是不想回家一個人。
其實,我的睡眠品質本來就不好。晚上睡覺不能有一點光和聲音,所以我戴上眼罩和耳塞。但僅管如此,也很少有「睡不著」的情況。

昨天跟一個朋友聊 msn,她說最近工作壓力大到會睡到一半驚醒。我說:我也是。但心裡卻很明白,我最近有的失眠問題並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有時,真的很努力的回想起 7 年前的我。那時,我是怎麼一個人生活的?早就忘記那種自己和自己獨處的感覺了。現在,已經是找遍了所有朋友吃飯、聊天……幾乎是不給自己有一個人在房裡的時候。但僅管是到了再熱鬧的地方,耳裡聽的是再搖滾不過的音樂,內心的那個地方,還是空蕩蕩的。

我發現有個人,常會用「你還有多少悲傷?」的眼神看著我。我討厭這樣子的眼神,討厭那種想把我看穿的眼神。所以,現在,我能做的就是躲開。但是,我能騙誰?

另外有個人,一直吵著要和我一起唱「失戀情歌」。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樣子說有什麼意義?是要跟我說「他現在面臨的情況跟我一樣嗎。」我只能苦笑,說:等我回去練練再說。

另有一個人,常說要「帶」我出去走走,說什麼「一起走向大自然的懷抱,就不會一直想了。」恩。我同意阿,但是,心裡想的是:可不可以不要是他跟我一起走向大自然的懷抱?所以,我說:沒問題,下次我忙完一定跟他一起去。

其實,我覺得,雖然心裡空空的,但我還是蠻喜歡自己一個人找感動的。雖然當找到了很多感動會很想找個適合的人分享;雖然在找不到人分享時會後悔自己為什麼要拒絕別人的好意。

昨天,在 msn 上,我有感而發:為什麼失戀的人那麼多?心裡想的是:那為什麼好像只有我走不出來?後來想想,或許,大家都和我一樣,孤單了,上 msn 上找伴,然後強言歡笑,不停地打著:「哈哈哈~呵呵~」,但臉上卻一點笑容也沒有。應該是這樣吧?

上一篇:LIKE MAGIC

下一篇:寫給親愛的你

邊城浪子 2007-06-18 12:29:36

寂寞

無論我們在外如何的廣結善緣
認識了許多不同的朋友,接觸了許多有趣的事,
到最後回到自己的房間裡回到自己的窩又發現,
其實我們最後也只有自己而已
就像我們當初來到這個世界上一樣,
只有自己而已,
原來,人是孤單的


終於知道為什麼常會有寂寞孤單的感覺

邊城浪子 2007-06-18 12:28:23

來看看妳了
最近好嗎

邊城浪子 2007-04-15 17:41:23

追風箏的孩子
請問到那裡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