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18:05:34柳昂

夢之彼端-29-上

(二十九-上)
*倒數計時……

────────────────────

「剩一週呢!」我率先打破沉默。

「乾脆在小翊家住到時間到好了。」峰竟然這麼不要臉地說。

「那…我也要!」蒼竟然還附和。

「你去住小菱家啦!」峰說。

「那你怎麼不回去跟小夜住?」蒼問。

「你們要不要留下來吃午餐?」我不想參與他們無聊的爭論,岔開話題問道。

「要!小翊煮飯最好吃了!」峰用力點頭。

「那就麻煩妳了。」蒼微微欠身,客氣地說。

我對蒼回以微笑,走進廚房開始忙碌。

「欸,涂蒼琉…」峰戳了戳發愣中的蒼,喚了聲。

「…嗯?」蒼過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

「我們來敘舊吧!」峰笑著說。

「不用去幫小翊的忙嗎?」蒼望向廚房,問道。

「不用啦!她那麼賢慧,我們等她快煮完再去擺碗筷就好了!」峰說。

「喔…那要聊什麼?」蒼走到沙發邊坐了下來,問道。

「你還記得Candice吧?」峰也坐上沙發,問道。

「當然記得,你這個手下敗將。」蒼笑著說。

我把調好的醬汁用小火慢燜,蓋上鍋蓋,擦乾手,在他們身旁坐了下來,見他們都笑著,好奇地問:「你們在聊什麼這麼開心?」

「在說我們在澳洲同時追過的一個金髮碧眼的白人女孩,她的個性跟妳很像,後來她選擇了蒼。」峰說。

「小翊漂亮多了。她最後還是和純正的白人交往了,只能說澳洲的種族隔離主義實行地太徹底了。」蒼露出無奈地笑容。

「她當初會選擇蒼大概只是因為蒼是校園的風雲人物、唱歌好聽,而且被唱片公司相中,準備要簽約而已。」峰繼續說,調侃意味十足。

「也許吧!誰叫那時候我比Mobile Data紅呢?」蒼也不甘示弱地說。

「所以你們因為互為情敵而一度交惡?」我問。

「沒有交惡啦!只是做做樣子而已,我們兩個私交甚好呢!對吧?」峰笑著拍拍蒼的肩膀說道。

「嗯!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巧,我們又再度喜歡上同一個對象。」蒼看著我,溫柔地說。

「我去看一下醬汁好了沒…」我尷尬地笑著,站起身,走回廚房。

「你覺得她最後會選誰?」峰小聲地問。

「不知道耶!但我不介意再贏你一次。」蒼說,漾著自信的笑。

「這可很難說!」峰也露出自信的笑。

「可以吃飯了!」我走出廚房,朝交頭接耳的兩人說道。

「好香喔!吃什麼啊?」峰站起身,深吸了一口氣問道。

「咖哩海鮮燴飯,別忘了先洗手。」我回答,順便叮嚀道。

「謝謝,辛苦了。」蒼說,禮多人不怪真的很實用。

蒼人很好,吃完飯後還知道要幫忙洗碗盤、擦桌子,哪像某人吃飽喝足就跑去客廳翹二郎腿看電視了。

「蒼,謝謝你喔!」我說。

「我才要謝謝妳的招待呢!」他一邊洗碗一邊說。

把廚房打理乾淨後,我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聊天。峰卻突然說有生意要談便先離開了。

「蒼,你都不用趕通告或準備簽唱會之類的嗎?」我突然好奇地問。

「一系列的簽唱會在上禮拜就結束了,至於通告,因為我還是學生,目前還是把歌唱好就好,至於跨行演戲、主持或上談話性的節目,當前經紀公司沒有打算,我也沒興趣。」蒼笑著解釋道。

「意思是你現在也在放暑假囉?」我又問。

「算是吧!如果有什麼好康的或需要幫忙的地方,千萬不要忘記我喔!」蒼說。

「那麼,陪我去一趟我舅舅的國術館吧!我答應他要去幫忙的。」我提議道。

「好啊!樂意至極。」蒼爽快地答應了。

「等等,為了怕狗仔跟拍,先戴上這個,我也要戴,免得你們一個個都像登徒子,色瞇瞇地盯著我看,感覺真不舒服。」我遞給他一張仿人皮面膜,噘著嘴抱怨道。

「那是因為妳太漂亮了,我們很難抗拒啊!」蒼親暱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


蒼對於跌打損傷的人們,經過舅舅巧手喬一喬就好了大半,這件事非常有興趣。

「想學嗎?」我湊到他身邊,問道。

他用力地點點頭,眼裡閃著熱情與驚奇,這功夫對他來說是新鮮、神奇的。

「雖然我也會,但是我只意會了,無法言傳。所以,我們去請舅舅教你。」我拉著他的手,開心地說。

「舅舅,蒼也想學功夫。」我說,接著湊到舅舅耳邊,窸窸窣窣地跟舅舅說蒼的真實身分等等。

「呵呵…好!」舅舅開心地笑著,用眼神稱讚我終於仇恨放下了,勇敢地正視自己的情感。

舅舅把蒼拉到內室教導,因為基本上這功夫是不太能外傳的,我則負責繼續幫客人喬筋骨、處理跌打損傷。

舅舅對於蒼是讚譽有加,說我很有眼光、很有福氣,講得一副好像我應該嫁給他的樣子,我只是難為情地搔搔頭。

傍晚時分,舅舅的國術館歇業了,我和蒼向他們道別。

蒼體貼地送我回家,我也請他留下來吃晚餐,他難得地利用我家有限的食材大顯身手。捧著碗盤,我們並肩坐在我家的陽台,一邊欣賞晚霞懸滿天與夕陽緩緩而落的美麗景致,一邊品嘗蒼的手藝。

我把頭倚在蒼的肩膀上,覺得此時的自己就像個天秤的中軸,一會兒垂向峰那邊,一下又倒到蒼的方向,好難平衡,為此感到十分困擾。

上一篇:夢之彼端-28-下

下一篇:夢之彼端-29-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