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20:01:48柳昂

夢之彼端-24

*糾葛…

────────────────────

半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有個無賴說我打傷了他,所以要在我的小套房住下來養傷直到痊癒,害我很想再賞他幾拳……。

「拜託,我的小套房就真的很小,你去楚小菱家住好了!」我抱怨道。

「是妳打傷他的,與我無關。」楚小菱簡潔地回答,頭也不回、窩在我的沙發上,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上的棒球轉播。

「這個時候才說這種話,是誰慫恿我動手的?」我大聲為自己打抱不平。

「妳有這麼聽我的話嗎?那我叫妳去親峰,妳會去嗎?」楚小菱反問道。

「那…那是兩碼子事好不好…」我回答,看了峰一眼,他笑著。

「我可以犧牲一點。」他說,雖說笑容是迷人的,但言語是讓人不悅的。

「重點是你要睡哪?」我又問。

「妳的沙發材質不錯,我可以勉強接受…或者……」他笑著,語帶保留。

「你該不會很會開鎖吧?」我看著他黠慧的笑容,問道,想到這不禁打了個冷顫。

「答對了!獎品是熱吻一個。話說開鎖對情報員來說很基本。」他答得理所當然,接著站起身,往我這邊走來。

「不要!你如果不想絕子絕孫就離我遠一點!」我大吼,後退了幾步。

「你們兩個安靜一點啦!我都聽不到球評的講解了。」楚小菱把目光從電視上移開,惡狠狠地瞪了我們一眼,接著又轉頭繼續看電視。

「遇人不淑啊!」我嘀咕著,繼續卸我的行李。


接下來的日子,我好像在跟某大熊貓過同居的生活,還得幫他洗衣煮飯。他常常在我菜煮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從我背後摟住我的腰。

「妳跟妳煮的菜一樣香,而且妳的腰好細。」某次他這麼說了,馬上被我還以肘擊,接著慘遭鍋鏟敲頭。

「你要就來幫忙,不要只會偷吃菜或毛手毛腳的。」我把菜裝盤、端到桌上、卸下圍裙,對他說。

「妳這麼賢慧哪需要我幫忙?」他笑著問,擺好碗筷,很有紳士風度地幫我拉開椅子,一齊坐下。

楚小菱偶爾也會來跟我們一起吃飯。

下午幾乎就是女人的逛街時間,大熊貓的用處就只剩下提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晚上,我就窩進自己房裡,上網玩希望或聽聽音樂,大熊貓也會自己在客廳用他的筆電做奇怪(誤)…很機密的事,或者帶我練功。

From~菱~ 筌恩,來跟我一起練啦!

To~菱~ 唔…可是峰在帶我。

From~菱~ 齁唷!妳和那隻生物都住一起啦!練功就別理他啦!這邊有我的全智丑和蒼的全智法,絕對打比他快!

To~菱~ 那一起好了!

From~菱~ 嗯嗯!

#o翊o:大熊貓,我們跟楚小菱他們一起練吧!這樣升比較快。

#峰:噢…好…

重新組過隊後,蒼一直不說話,近半年沒連上希望,此時重逢,他竟然連個招呼都沒打,實在讓人匪夷所思,我只好啟動了我的密語。

To蒼 這麼久沒見,你用沉默迎接我啊?

From蒼 ……妳的答案很明確了,不是嗎?

To蒼 怎麼說?

From蒼 妳跟峰啊!

#~菱~:+命中!

我幫楚小菱放了祝福,繼續傳送密語給蒼。

To蒼 我跟他又沒什麼…

From蒼 那妳為什麼入他的團?難道妳不知道團名的意思嗎?

To蒼 我不知道啊!那什麼意思?@@|||

From蒼 是西班牙文…Lo siento是對不起的意思,Te amo是我愛你/妳…

我望著螢幕上那行鮮黃的字,下意識地望向房門外的客廳方向,儘管我的房門是鎖著的,心跳開始急跳了起來。

To蒼 你…在吃醋? 我試探性地問了。

From蒼 我不否認,但不管妳想怎麼選擇,我都會尊重妳… 他說,但字裡行間卻嗅到一股不太好的感覺。

#蒼:對不起,我累了,要先休息了…

#峰:晚安喔!

#~菱~:唔…才練沒多久呢!既然累了就早點休息吧!晚安囉!

To蒼 你…別這樣… (此玩家目前不在線上)

「唔…也下線得太快了吧!」我對著螢幕喃喃自語。

「放我一個人生活,請你雙手不要再緊握……」一旁安靜已久的手機突然響起,我急忙接了起來:「喂?」

「……」手機另一頭安靜無聲。

#o翊o:講個電話…

「喂?請問是哪位?不出聲我要掛電話囉!」我說。

「小翊…我是蒼…」手機另一頭傳來一陣男聲,有別於峰的低啞磁性嗓音,蒼的聲音較高且清亮,但此時聽來是悶悶的。

「你…你生氣了,對不對?你以為我是假裝不知道團名的意思,而且你還以為我選擇了峰,是不是?」我問道。

「對!妳問的都對!就如我曾經說過的,我想妳也許有可能成為少數能了解我、體諒我的人…所以,我才打電話給妳…第一,我剛剛的確覺得心情百感交集,才找理由匆忙下線;第二,我要坐明天的早班飛機回台灣,得早點休息。但是,我並不想只憑自己胡亂猜想,就亂發脾氣,我想聽妳親口解答我的疑問。」蒼滔滔不絕地講了一長串。

「我真的不懂西班牙文,我沒有欺騙你的必要;我承認我很在乎峰,但我也很在乎你…所以我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但我知道,你身邊,已經有小菱了…」我試著壓低音量,免得被門外的大熊貓聽到。

「妳為什麼總要拿這來當理由,逃避自己感情呢?」他問,語氣一掃方才的鬱悶,轉而微慍。

「我不是拿你跟小菱在一起當理由,如果你打從一開始就無法接受你承認的這段戀情,那你何必承認?既然承認了,就得負些責任,而不是責問我為什麼要逃避?我不想當第三者!」我說,不由地也跟著他激動了起來。

「我承認,一開始我是打聽到小菱,才有目的地去接近她,但妳的出現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而且在妳猜到我有人格分裂這件事後,我就對妳很有興趣了,甚至想透過峰去調查妳,藉此更了解妳,沒想到卻讓他近水樓台先得月…我…我…」他說,欲言又止。

「你先去休息好嗎?你如果因為沒睡好而趕不上飛機,我會很愧疚的。而且我相信峰應該跟你提過了,我的答覆要提前到這個月中,我們那時候再談好嗎?」我說,忙催促他去休息。

「好吧!妳也早點歇著喔!Bye~」他很理性地掛了電話。


峰在我家住了兩天後就被我趕走了,我下手的輕重我自己最清楚了,由不得他狡辯或繼續留下。

上一篇:夢之彼端-23

下一篇:夢之彼端-25-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