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18:05:13柳昂

夢之彼端-22

*這半年…

────────────────────

在台灣待了三、四天,我又飛到了中國,開始我的異國留學生活,平常就是打工、唸書,假日就去鄰近的福清少林寺走走逛逛,或騎小藍到處兜風,然後準備上課要用的東西或繼續打工,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個多月。

這段期間,楚小菱偶爾會打越洋電話來和我閒聊,聽說她從家族企業卸任後,輕鬆了許多,也和系上、學校裡的同學有更多互動,交了不少朋友,不過她也常跟我抱怨玩希望沒有祭司,在水池喊老半天都沒人要理她,所以升等升很慢,我總笑著回答:「是妳自己要我退讓的啊!所以我乾脆都不上線了。」

對於這樣的答覆,她總是沉默,我想這也是她隻字未提她和蒼的事的原因吧!既然她不願說,我也不好過問些什麼。

峰有時候也會打電話來,但因為他上次不理我,所以我生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悶氣,不想接他的電話,結果他竟然照三餐打。某天在學校的餐廳吃午膳,他又打來了,我本來不想接的,但幾乎全餐廳的老師同學都盯著我看,我只好躲到廁所,勉為其難地接了起來。

「你很煩耶!」我抱怨道。

「誰叫妳都不接,我只好奪命連環call。」他理直氣壯地說。

「誰叫你上次…沒攔我就很過分了,竟然連再見都不說…」我繼續抱怨。

「噗哧…妳怎麼都為了這種小事生氣啊?」他笑了出來,問道。

我嘟起嘴,很認真地說:「這才不是小事…因為我很在乎。」

「齁!妳都不知道,妳跑去跟我睡那天晚上,一直亂踢亂踹還說夢話,害我都睡不好。所以妳那時候回房收行李,我當然是繼續補眠啊!我哪知道妳要走了……。」他解釋著。

「我才沒有亂踢亂踹勒!」我羞紅了臉反駁,我的睡相可是出了名的好。

「是我偷親妳之後,妳才安靜下來的。」他又說,真不要臉!

「你胡說!」我對著手機大聲嚷著。

「妳不要害羞就大吼大較好不好?我聽力太好,妳這樣我耳膜會破掉。」他無奈地說著。

「你不要自己做錯事就亂找理由搪塞我,講得一副你很了不起的樣子。」我反駁。

「好嘛!對不起啦!」他終於道了歉。

「我原諒你了,不過我說你這大忙人怎麼總是很閒的樣子?」我問道。

「因為有人叫我等她半年,於是我失去一筆大生意。就像魚骨頭鯁在喉嚨上,害我懶得接其他生意。」他很委屈地說。

「藉口啦!你不找事做,一天到晚打電話給我,我很困擾耶!」我誠實地說。

「嗚…我被嫌棄了…」他突然哽咽地說。

「不…不是啦!我也是怕你電話費太貴…而且你照三餐打,我都沒辦法好好吃飯。」我試著解釋,對於峰的情緒說變就變也實在很佩服。

「好吧!那…我以後每個禮拜六晚上打給妳好了!妳趕快去吃飯吧!」他善解人意地說。

「嗯!掰~」掛上了電話,我從廁所出來,洗個手,回到了餐廳。

有時候,遇到課程上的瓶頸或要做小組報告,就不得不用電腦,連上MSN和同學們討論的事,因為學校其實還滿保守的,不准同學聚集在特定寢室裡,怕些流言蜚語吧!

偶爾碰到同學都解答不出來的問題時,只好轉而問線上的其他人,比如說峰或蒼啊,不過峰那個討厭鬼總是回答:「這是情報,花錢買吧!^+++^」害我想賞他兩巴掌;反倒是蒼,每次問他,他總能對答如流,而且說得頭頭是道,看來他對心理學有很深入的研究。

「翊:蒼,為什麼你會那麼懂心理學?

蒼:因為…如妳所知的,我有雙重人格啊!所以我會去看一些心理學的書,像是2X個比利那些的,來學習控制我的情緒^^|||

翊:原來如此,可是我看你人一直都很好啊!哪來的雙重人格?

蒼:除了看書、查資料了解之外,我也有看醫生吃藥在控制啦!所以不太容易顯露出來^^|||

翊:喔喔!謝謝你的幫忙˙ˇ˙

蒼:別客氣,如果我幫得上忙,妳就儘管開口:)

翊:好!我先去忙作業了!掰~

蒼:加油喔!掰~」

接著清明節五、六天的春假,我也待在中國沒回台灣,因為舅舅說掃墓這種粗活讓男人來做就好,不要浪費機票錢;後來的端午節,我也沒回去,舅媽說她沒包粽子、我也不會划龍舟,沒有回台灣的必要;於是,在中國的一學期很快就過了,我也在這度過了我的19歲生日,六月底結業式後,同學們很熱情地幫我辦了個歡送會,我擁抱了他們每一個人,並答應他們有空一定會帶台灣的特產來看他們。

再次踏上台灣這片熟悉的故土,心裡百感交集,說要給他們答覆的,但我一點頭緒都沒有……。

────────────────────
作者廢話區:
快半年了~啦啦啦(好敷衍囧)

上一篇:夢之彼端-21

下一篇:夢之彼端-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