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18:13:03柳昂

夢之彼端-10

*逃避,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事。

────────────────────

在那之後,連著快一個禮拜,我完全不想連上希望,連開電腦都覺得厭惡。
那個鮮明的畫面,不斷地在我腦海裡重播、在午夜夢迴時躍出。

「Look at the stars…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從希望消失後的第三天一早,一陣帶著英式腔調的歌聲,吵醒了我。

忍著昨夜喝酒又失眠的頭痛,我接起了手機。

「筌恩~妳怎麼都不上線?該不會生病了吧?」楚小菱關心的聲音從另一頭傳來。

「阿姨的店年節生意好,我去幫忙,每天回到家就累癱了!」我隨便撒了個謊。

「嗯…沒生病就好,身體要顧好喔!」她用媽媽叮嚀小孩的溫柔語氣說道。

「謝謝,我很好沒事…過一陣子生意沒那麼好的時候,我就會上線了。」我無精打采地說。

「嗯!要趕快回來喔!蒼也很關心妳呢!」她說。

「好…幫我跟他說多謝關心…」我淡淡地說,試圖裝成若無其事。

「嗯,那工作加油,先這樣囉!掰~」楚小菱鼓勵道,接著在我答了「bye~」之後掛了電話。

「你們兩個去約會就好了啊!我不在,你們不是如魚得水嗎?為什麼還要假惺惺打電話來關心我?」在她掛掉電話之後,我再也無法壓抑那種極欲爆發的情緒,把手機摔到地上,我抱著被子,開始啜泣。

「Look at the stars…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突然,手機又響了起來。

「……」我不發一語地走下床,把它撿了起來,按下接聽。

「小熊貓~」峰磁性的嗓音從另一頭傳來。

「有什麼事嗎?」深吸了一口氣,試圖讓自己鎮定,問道。

「妳剛剛哭過?」他溫柔地問。

「沒事…你呢?怎麼突然打給我?」我說了謊,岔開話題,又問道。

「妳三天沒上線了,我很想妳,所以打來關心。」他說。

「阿姨的店年節生意好,我去幫忙,每天回到家就累癱了,懶得上線!」我打算故技重施。

「少來,妳阿姨的店因為過年公休,根本沒 營 業!」他馬上推翻我的謊言,最後三個字聽來清晰地刺耳。

「……對不起,我心情不好...」在被視為情報界之神的他面前,根本不容撒謊,我只好據實以告。

「不要再去想他們的事了!」他用命令的語氣說。

「我沒辦法控制!不然你要我怎麼辦?」我又壓抑不住了,再度爆發了出來,幾乎是對著手機大吼,跪坐在地上,抽搐著,淚水,還是不聽使喚地,往下墜落。

「為了一個在網路上認識沒多久的男人,陷得這麼深,妳覺得值得嗎?」他問,平靜的一字一句卻像利刃,刺向我。

「是啊…從前不是很鄙視網戀嗎?還發過誓不談網戀的,現在是在自打巴掌嗎?更何況對方什麼都不知道,自己卻因為吃摯友的醋,把自己搞得這副頹廢的死德性。陳小翊啊陳小翊…妳到底怎麼了?」我捫心自問。

「走!我開車載妳去兜風!妳該透透氣了!不然會悶壞的。」他突然話鋒一轉。

「對不起,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好嗎?過兩天就沒事了…」我說,心情平穩了些。

「這可是妳說的喔!過兩天如果妳還是這樣要死不活的,我就馬上殺到妳家把妳抓出來!」他說,還不忘威脅似地下了重話。

「峰,謝謝你…」我用也許只有我自己聽得到的音量囈語著。

「謝什麼?」他問。

「嘎?你聽到了…」我問,臉有些燥熱。

「大熊貓我的另一個優點就是聽力好。」他自豪地說。

「謝謝你…這麼關心我。」我說,用平常的音量。

「嗯?妳說什麼,收訊不好我聽不清楚,再說一次。」他開始裝傻。

「好話不說第二遍!」我說,好像有種甜甜的感覺開始滋長。

「齁,不要那麼小氣啦!」他抗議道。

「明明聽得一輕二楚,還裝傻。」我咕噥著。

「想我聰明一世,偶爾裝傻一下也不行喔?」他又抗議道。

「少自以為了啦!電話費很貴,你還不掛喔?」我說,不知不覺中,一掃陰霾,心情逐漸好了起來。

「我還滿喜歡跟妳這樣閒聊的啊!何必急著掛?」他說,滿是真心誠懇。

「……」突然覺得心跳加速,不知道該回些什麼,手又不知不覺地往結束通話的按鈕伸去。

「先說好喔!妳不准因為害羞就掛我電話!」正當我準備按下按鈕時,他的聲音又突然出現。

「我…我哪有啊?」被一針見血後,我急著反駁。

「少裝蒜!」他說。

蒼:我想跟你談筆生意…

突然出現的MSN跳窗,讓峰嚇了一跳。

「……」見反駁無效,我又不語了。

「我有生意上門了,改天再聊,別太想我。掰~」峰說完便掛了電話,轉向電腦螢幕,敲起了鍵盤。

「少臭美了!我才不會想你勒!」我對已被掛掉的手機吐了吐舌頭,卻是違背良心地喃喃自語。

戴塔-閻:你想買誰的情報?

上一篇:夢之彼端-9

下一篇:夢之彼端-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