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00:41:41柳昂

人命值多少?

寫於2006-10-15


我說你們啊!究竟把人命當成什麼?
人家只是去支援你們,為什麼得不捨晝夜的工作?
這麼說來鐵路警察的薪資是用命挣來的。
那些薪資與你們相較起來又是少地九牛一毛。

而你們高位者只知道吃香喝辣,你們體恤過下位者的辛勞嗎?
你們只知道滿嘴說得頭頭是道,卻草菅人命地鐵血無情。

難不成就像我的母親所說的:累倒了,才能放假?

機器也會故障、短路,何況是人?
人哪禁得起你們這樣運用?

我的父親已經五十歲了,哪能承受凌晨兩點睡、早上六點起床?
終於在暌違兩週後,他能回家靜養了。

而你們到底有沒有人性啊?
幾乎每天都打電話來問情況,好了就希望他復職。
你們是不是打算,繼續讓他操勞、勞累下去?

我無法掩飾我的氣憤。
你們是否曾在一意孤行前深思熟慮過?
人命不是任你們玩弄、踐踏的玩具。

你們簡直連幼稚園的小孩都不如,他們至少懂得尊重生命。而你們呢?

請你們將心比心好嗎?

今天如果換作你們或者你們的親人。
為了無意義的支援工作而累倒了,請問你們做何感想?

我想你們大概也會像我一樣,義憤填膺地咒罵著。
但罵歸罵,最後僅能無助地哀怨著,什麼也幫不上忙、什麼也無法改變......

上一篇:五味雜陳

下一篇:謬論七